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朴灿烈——忘却之恋_3000字

朴灿烈——忘却之恋_3000字

2015-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忘记你了,你是谁?”

  琉璃一直是一个长不大的女孩,永远的娃娃脸,永远的酒窝。

  她的记忆里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不知道是谁的,只是很高,给她不同的气息,那种暖暖的阳光味道,总是有种贴心的感觉,可是她想不起来。

  “那个,你可不可以……先起来呢?”朴灿烈看着怀里的女生,一动不动。

  “啊?好好!”琉璃一下子红了脸,她只是觉得这种味道很熟悉,就一时忘记起身了。

  她明明只是出来买书,怎么会跌倒在男生怀了啊!

  琉璃一下瞥到他的脸,真的很熟悉啊,与记忆中那种阳光完全符合,不过那只是想象而已,怎么能当真呢,可是好舒心,仿佛他们认识了很久。

  朴灿烈的笑容也凝固了,眼前的可爱女生好像不认识他一样,那么傻,和以前一样呢,可是怎么会不认识呢,他们……

  “琉璃,你不记得我了吗?”他的眼中不再有那种神采,充满了失落。

  “我见过你吗?”琉璃很好奇,睁着萌萌的眼睛问道。

  朴灿烈低下头去,再重新抬起时,恢复了以往一样,但好像多了什么东西,模糊的,看不清晰。

  “那好啊,作为补偿,你要陪我逛街啊。”

  就和,以前一样。

  琉璃从来就没有见过一个这么高大的男生这么能爱卖萌,还卖萌到了极点。

  朴灿烈真的就像在逛小卖场一样的大婶,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两眼发光,唯一不同的就是老板多数是女的,都被他的卖萌所吸引了,价格低了原本不止一半啊,实在是杀价的大能手!

  “我说,你再这样下去还怎么拿啊!”琉璃的手里大包小袋的,无力冲他抱怨。

  这个公子哥只是悠闲逛街,手里轻松,什么都没拿,不是人!

  “你拿啊!”朴灿烈转过头来,向她咧牙一笑,一口大白牙显露出来,好萌啊!

  琉璃无条件服从了。

  没办法,她也是花痴一个啊。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路灯发出微弱的光,冷冷的,淡淡的。

  琉璃裹紧外套,提着一袋袋shopping得来的东西,站在路灯底下。

  “谢谢你今天陪我啊!”朴灿烈大白牙再次展现出来,一口的白在路灯下闪闪发光。

  “不用啊。”琉璃微微一笑,小酒窝深深的,朴灿烈一呆。

  琉璃忽然感觉眼前的人所经历的事都不知道在做什么,猛然抬起头。

  朴灿烈后背一硬,他能感觉冬天的凉意,两个人在冷白的灯光下呼出白色的气息,渐渐变成白色的云雾。

  “你叫什么名字,我为什么会在这?”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琉璃喜欢写日记,她喜欢把一天的事情记录下来,大大小小,都要写进那个厚厚的白色笔记本一样,现在经过了五年的时间,已经快写满了,还剩最后一页。

  为什么要写?有人问过她,她已经不知道是谁问的了,只记得是记忆中的男生,也许他真的存在吧。

  她流着泪,笑着说,美丽的酒窝有着可爱的悲伤,深深陷了进去,那种语气,好像已经绝望了,轻轻地,甜甜的,却少不了落寞。

  “因为,我怕我会忘记啊。”

  她闭上了双眼,脑海里的记忆,全部消失了呢。

  她要把那个人,永远记在心里,所以每天都要写他的名字,可是为什么最近会忘的这么厉害。

  她每天的日记越来越少,不是不想写,而是写不了,就在一瞬间的事,她就会忘却,她也不想这样,可是还能怎样。

  “对不起了。”琉璃用手轻轻磨蹭着日记本上的名字,眼胶不经意划过一滴晶莹的眼泪。

  一对酒窝盛下了眼泪。

  朴灿烈摸摸眼前瘦弱的女孩的头,掐掐脸,让她从回忆中走出来。

  “真的对不起,我实在是记不住你的名字!”琉璃咬了咬下嘴唇,一片惨白。

  “没事啊,”朴灿烈大笑,“只要你记得我这个人就可以啦!”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把你们都给忘记了,怎么办?”你们,就不会在我脑海中存在了。

  朴灿烈一愣,然后温柔牵起她的一只左手,把手掌打开,一字一顿说道:“那你要记住,死死记住,一定要记住,眼前的帅哥叫朴灿烈,朴灿烈!”他的表情一脸严肃,可是让琉璃忍俊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他把手指一笔一划在她的手心里写道:“我叫朴灿烈,灿烂的灿,热烈的烈。你一定要记好,我是最在乎你的那个人。”

  琉璃的小脸一下子变得像苹果那么红。

  最在乎吗……很久没有人对她这样说过了,除了……

  “那就请你,一定一定不要忘记我啊,我叫朴灿烈!”朴灿烈用力握紧她的手,眼中的光芒没有熄灭,一直在那里活跃跳动着,像一团小小的火焰。

  琉璃用力点点头,很久很久没有人这样认真对她这样说过了。

  他就像一束阳光,走进了她的生活,给了她温暖,她不能忘记,也不想忘记,因为他是她的宇宙中重要的一部分,琉璃要永远记住,眼前高高的男生叫朴灿烈,灿烂的灿,热烈的烈!她是他的永远最重要的人!

  “朴灿烈!”琉璃向着天空大喊,拼尽全力。

  她永远都不能忘。

  朴灿烈自然站在她的旁边,即使要忘记,那就请你一定要快乐,只有这样他才能快乐。

  还好,你在。

  一个月后。

  琉璃失踪了。

  她不见了,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说不认识她,她好像从来就没有来过,消失在朴灿烈的视线中,好像融化在空气中了。

  无影无踪。

  朴灿烈寻找,却捕捉不到那个女生留下的一点一滴。

  “琉璃!”他大声呐喊。

  他找不到了,他失去她了。

  朴灿烈的笑容消失了,没有了开朗,只有忧愁,或许是绝望。

  到底去了哪?

  琉璃,你在哪?

  一个月前

  琉璃

  琉璃收拾好行李,看了桌上的日记本,全都写满了,时间过得真快。

  然后孤单的摇摇头。

  真的不可能了。

  鱼的记忆只有三秒,三秒前经历的事情,三秒后就会无影无踪。她没有那么悲惨,可是也差不多了。

  她已经不是以前天真单纯的自己了,她懂得自己的病是如此严重,不能再愧对朴灿烈。

  所以她要走,逃离朴灿烈温暖的怀抱。

  真的对不起了,朴灿烈。

  她已经习惯朴灿烈的保护,也答应不会离开他,可是,她做不到,对于朴灿烈,她是没有任何办法去拒绝的。

  因为他就是笔记本的那个男生,陪伴了五年的男生,她的守护神。

  无论自己遇到了什么,他都会义无反顾在她身边鼓励,可是她已经对不起朴灿烈了,不能在伤害他了。

  再见,朴灿烈。

  那个她最爱永远不会忘记的人。

  那本日记本寄了出去,寄给朴灿烈。

  门关上了。

  2009年3月7号晴

  我看见了那个在篮球场上的男生,高高的,很阳光很帅气,漂亮的投篮获得了女生的尖叫,我站在那里,手里握着一瓶矿泉水。

  “你叫什么名字?”他长长的身影遮住了我眼前的视线,我只到他的胸膛,不得不抬起头仰望他。

  他咧开嘴笑了笑,一口整齐的大白牙。

  “琉璃。”

  他叫什么呢?我有点忘了。

  对了灿烂的灿,热烈的烈。

  朴灿烈。

  2010年6月7号有云

  今天有个男生傻傻跑到我的面前说要和我去逛街,我根本就不认识他啊,他听了,笑容不见了。

  我总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暖暖的,温心。

  他摇摇头,又笑了,说,不认识我可以重新认识啊。

  我总觉得怪怪的,不知道是哪里不对。

  我们之前见过吗?为什么他对我这么好?

  临走时,他和我说,他叫……

  叫什么来着?

  灿烂?列残?

  对了!灿烂的灿,热烈的烈。

  朴灿烈!

  2011年11月2日多云

  头又痛了。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晕晕的。

  呀,谁在我抽屉里放了巧克力!

  甜甜的,酒心巧克力,是我喜欢的味道呢!

  巧克力下面还有字条:ps:朴灿烈帅哥送的,感谢我吧!下面歪歪扭扭画了一个丑丑的笑脸,真的好丑,可是我觉得好可爱呢!

  还有,朴灿烈,是谁啊?

  2012年12月25日雪

  今天下雪了呢,冷冷的。

  白茫茫的一片。

  我被一个男生拉去打雪仗了。

  诶哟,摔了一跤,幸好我穿的厚,不然疼死了。

  问对面那个笑的那么灿烂的男生叫什么名字,那个男生丢过一个雪球,正中脸部。

  模模糊糊传来声音:“朴灿烈。”

  真的很熟悉呢。

  朴灿烈。

  2013年1月1号大雪

  这里喜气洋洋的。

  有人找我去吃饺子。

  一个高高的男生,好像能融化积雪。

  饺子好香。

  也许是因为隔着一层云雾的原因,那个男生的脸看不到了。

  他低低的嗓音:“琉璃,你还记得我吗?”

  我才不管他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呢,我只顾着埋头吃饺子,摇摇头,当做不知道。

  他停住了,说了一句。

  我叫朴灿烈。

  2014年2月14日雨

  这是最后一页。

  我要走了。

  离开这个遗忘太多的地方。

  我不知道要和谁再见,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心里好像住了一个人。

  到底是谁啊?

  他有阳光,他给我温暖,温心。

  他叫……

  灿烂的灿,热烈的烈。

  朴灿烈。

  我最爱,永远不会忘记的人。

    六年级:陈潇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