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雨天的尾巴的故事

雨天的尾巴的故事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整合

  雨嘩嘩地下,每一滴都在叫嚣着:凉快!凉快!

  这样的下午,又是休息日,用来窝在家里睡大觉,这便是享受。

  “呼噜呼噜……”当我被安静的梦境包围时,迷迷糊糊,听到了一阵异样的响动。

  “噗、噗、噗……”

  似乎有什么在门窗那儿摩擦、轻拍,一遍又一遍,十分执拗。我猛地睁开双眼,下床打开了门。顿时,一团毛乎乎的东西就凑到了脚边。我蹲下身把它抱起来,它的毛是非常清新的青黄色,我使劲揉搓它,是小狗?还是小猫或松鼠?都不像嘛,倒是挺像—

  “别揉啦!我就是一条尾巴。”冷不防,那团东西扯着尖细的声音说道。

  我吓了一大跳,赶紧松开手。

  尾巴,我是知道的,它一向藏在每个机灵的人身上。当人需要一个主意或目的时,它才会被召唤出来,展现自己的本事。所以,我们口中也常常出现那样的说法:终于露出你的尾巴了吧。另外也听说,如果碰上下雨天,人们都躲在房间里熟睡,那么尾巴就会趁机从衣摆、领子、袖子、裤管各处溜出来,跑到外面去。至于去哪里,要干什么,便不得而知了。

  反正,眼下我的门口正站着这么一位大家伙,它直起身子,扇形的下摆在地面一扫一扫的,向我郑重地鞠躬:“我是扇尾巴,对不起!”

  “噢,明白!”像我这种木讷的性格,身上是藏不了尾巴的,所以免不了不时被别人的尾巴作弄,现在它对我感到抱歉,不足为奇。

  “是这样,我想请求你帮忙完成一项工作。”扇尾巴继续诚恳地对我说。

  “我在休假呢,而且……”作为一名小小的邮递员,假日对我而言是多么难得啊!

  “拜托了……”瞧,对方都做到“泪光闪闪”的份上了。

  还是不该答应它……我披上雨衣,推出自行车。

  雨点下小了,淅淅沥沥,扇尾巴待在后座,身上挂满水滴,散发着一种明亮的孩子气。我从西街一路骑过去,在408门牌号前停车,那是一家甜品店。扇尾巴跳下车,扫着下摆和我一起走进去。“你好,麻烦过来签收一下东西。”我尽职地打着招呼。

  甜品店主人是位胖胖的姑娘,扇尾巴一下下地蹭到她的脚边,像之前对我所做的那样,一鞠躬,说道:“对不起,我不该笑话你。”

  我想,去拒绝跟毛绒玩具差不多的家伙的道歉,的确很难狠得下心,因此姑娘也只好微笑,就像面对一个淘气包,蹲下来摸摸它的脑尖儿,“好啦,来尝尝刚做好的甜点吧。”

  她捧出一个香草冰激凌,放在小餐桌上。扇尾巴惊呼一声,一副愿望成真的模样,一头埋进盘子里,“啊呜啊呜”吃得无比欢快。

  那天以后,每逢下雨天,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尾巴找上我,为了不同事情而求助,也不管我在家休息还是在上班,真是奇怪极了!

  水蓝色的芦尾巴甩着葫芦似的下摆,擅长撒谎,它也有同类叫星尾巴,是耀眼的银蓝色,星形的下摆一摇一摇的。我载着它,蹬着车轮前往北街508门牌号的烤鱼店。

  烤鱼店主人是位老实的大叔,芦尾巴也一下下地蹭到他的脚边,一鞠躬,说道:“对不起,我不该欺骗你。”

  “哦?算啦。”大叔先是一愣,才反应过来,显然他也不打算和一个小不点儿计较,“来尝尝本店的招牌鱼吧!”

  他当场烤好一条金黄的鱼,撒上配料,芦尾巴一点也不客气,一头扑上前去,“啊呜啊呜”吃得满嘴都是香。

  白色的枕尾巴有些特别,它们是一对的,长得像两个枕头,平时各自藏在一对夫妻的身上。属于先生的枕尾巴要求我载它去太太开在东街头109号的面包店,属于太太的枕尾巴则要求我载它去先生开在东街尾199号的面条店……唉,真麻烦!

  “对不起,我不该和你说伤心的话。”属于先生的枕尾巴轻轻地黏在太太的脚边。

  “对不起,我不该和你说刺耳的话。”属于太太的枕尾巴柔柔地贴在先生的脚边。

  “不要紧,亲爱的。”昨天吵过架的夫妻俩都不约而同、略带羞涩地回应道。他们俯下身,把彼此的枕尾巴抱在怀里,用手帕拭去上面的一块块污迹—每次一吵架,两条洁白的枕尾巴都会弄得脏兮兮。最后,枕尾巴得到一笼红豆包、一碗双黄鸡蛋面,“啊呜啊呜”吃得那叫一个畅快。

  五彩缤纷的袜尾巴也很有趣。它们是一群群的,长得像一只只袜子,平时各自藏在一群兄弟姐妹的身上。我载着它们,也前前后后跑了几趟。

  “对不起,其实我很想跟你一起玩儿。”

  “对不起,其实我很想跟你聊聊天。”

  “对不起,其实我……”

  原来这些兄弟姐妹向来都是互不亲近的,因为各有各的想法嘛。袜尾巴温顺地坐在他们的肩头,将自己的主人深藏的秘密分头透露了。

  “那个……我也是。我给你买巧克力吧。”一位哥哥说。

  “我也一样。我给你买酸奶吧。”一位姐姐说。

  “是吗?太开心了!我要给你买大果冻。”一位弟弟说。

  “真的呀?好快乐哦!我要给你买小饼干。”一位妹妹说。

  不用想,那一堆袜尾巴准是乐坏了。

  这个时期的雨天真不少,我时不时就捎带一条尾巴上门,递送“对不起”。每一回,尾巴都能弄到很多好吃的。看来即使是出于好意去给人家致歉,它们仍然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地方啊!尾巴始终是独来独往的,谁让它们那么害羞又那么骄傲。

  有一天,我载着宝石红色的鱼尾巴,它长得像一根精致的鱼骨,擅长讽刺。路上,我随口问了它一句:“除了品尝人类的食物,你们还有没有其他事情想干?”

  “难不成你认为一条尾巴还需要去干一番大事业?”后座的鱼尾巴懒懒地开口。

  我没理会它的小心眼,接着说:“你们要不要让尾巴之间一起也来说一声‘对不起’呢?”

  后来,我不知道鱼尾巴是怎样不动声色地把我的提议传达给其他的尾巴,也不知道别扭的它们是怎样相约到一块的。总之,又是一个雨天。

  在偏南一条僻静的老街,扇尾巴、花尾巴、芦尾巴、星尾巴、枕尾巴、袜尾巴、鱼尾巴……陆续赶赴到那里,有的爬上屋顶和路灯杆,有的则默默地伫立在街心。雨中,每个小家伙都变成亮晶晶的无辜的孩子,在摇头晃脑地张望。

  慢慢地,它们勇敢地望向了对方,也许什么都不说,或许又在心里说了许许多多。高远的天空,抹开一片寂静的暗蓝,隐约可以听到时间在“滴、滴、滴”地落地。

  “对不起。”极轻的一声,却裹着深厚的感情,小心翼翼从心底滑了出来。尾巴们全听见了。

  瞬间,在屋顶上和路灯杆上的尾巴爬下来,走上前去,温馨地靠向街心里的尾巴,变成好大一团儿—作为尾巴群体,能够相互靠一靠的感觉有多棒啊!

  雨下得越来越朦胧,逐渐就要停了。然后,尾巴们迅速分开,各自又回到了人类的身上—再见!下一个雨天,我们再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