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大战黑星木马

大战黑星木马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整合

  自从网络病毒清理工程师这个职业诞生后,网络病毒在地球上几乎销声匿迹。工程师们每次清查网络时,总寻不见病毒的半点蛛丝马迹。长此以往,工程师们都厌烦了,有时甚至好几个月才会对网络进行一次维护。

  豆豆的爸爸是一位病毒清理工程师。豆豆喜欢爸爸穿上网络病毒清理服的样子:金黄色的闪电式头盔眼罩,银白的铠甲和网游鞋;右手“长矛”,左手“盾牌”穿上这身装束,爸爸就像传说中的太空战士!虽然“长矛”只是清理网络垃圾的扫帚,但爸爸说,在与网络病毒决斗时它可是很有威力呢!

  一天,爸爸正津津有味地看足球比赛,豆豆又使出了那套软磨硬泡的老伎俩:“爸爸,借给我你的工作服穿一下吧,就穿一下。”

  “不行!”爸爸斩钉截铁地说,根本没得商量。

  豆豆就挡在电视前,身体随爸爸左躲右闪的视线来回摆动,像只可笑的钟摆。

  “哎呀,还让不让我看球赛?”爸爸很生气,但仍和气地解释:“只有经过特殊训练才能穿上清理服,进入互联网。网络就像个迷宫,万一你迷路怎么办?还有,只有工程师才能解析一个病毒程序,如果你进去后不问是非,把正常程序误认为病毒杀掉,就可能造成网络瘫痪,那还了得!”

  豆豆使劲儿地噘着嘴。为了那场激烈的足球赛,爸爸最终妥协了,从工作室里取出来一双银白色的、鞋底像板擦的鞋子。“这是网游鞋,穿上它就能踏进互联网,任意遨游。它的鞋底是一个吸尘器,能自动把网络里的垃圾文件清除。你穿上它到网络里去看看吧,工作服坚决不给你,免得给我闯祸。”

  “万岁!”豆豆兴奋地穿上大大的网游鞋,网游鞋立刻自动缩小,变成了适合豆豆的大小。原来鞋子和工作服一样,用的是太空材料,能自动收缩。豆豆跳到电脑前,学着爸爸工作时的样子一头扎进屏幕里,就进入了网络中。

  网络四通八达,果然像个无边无际的迷宫。大量的信息流,如光线一般交叉穿行,有的穿过豆豆的身体却照行不误。豆豆看眼前帷幕一般半透明的页面上有很多游戏,他用指尖轻轻一点“反恐精英”,突然,周围的环境立刻变成了一座古朴苍凉的城堡。“喂,有-人-吗?”豆豆心中怯怯的,这里让他想起了恐怖电影里的情景。

  这时,空中出现一条金光闪耀的巨龙,它周围旋转着各式各样的武器,一个低沉的声音说着:你已进入游戏,请选择武器!“好吧,我选防弹衣和重机枪!”话音刚落,两件武器自动武装在了豆豆身上。他高兴极了,“哈哈,没想到踏进网络玩游戏,感觉这么过瘾!”

  接着,几个劫匪朝豆豆发起了攻击,豆豆敏捷地避开子弹,同时向敌人开火。一路披荆斩棘,豆豆攻到了一座城堡前。他趴在城门前听见里面在谈话:

  “黑星人把我们植入地球网络一个月了,愚蠢的地球人竟然还无动于衷。”

  “哈哈,他们死到临头啦!只要我们毁掉他们的网络,黑星人就不怕地球人了!”

  豆豆用手雷炸开城门,惊动了谈话的人。一群打着外星人旗帜的红色木马冲了出来,猛烈攻击豆豆。豆豆招架不住,狼狈地钻出了电脑。

  看到豆豆气喘吁吁,爸爸问:“咦?网络游戏不伤人,你怎么弄成这样?”

  脱下网游鞋,豆豆不解地说:“那黑色木马太厉害了,好像还会说话呢!”出于职业的敏感,爸爸急忙对网游鞋里自动清理的垃圾程序进行分析。看着看着,豆大的汗珠顺着爸爸的额头流了下来。

  “我从没见过这种恶意代码,它们和黑客木马程序结合,能导致整个网络瘫痪!”爸爸的神情十分严峻,“黑客的目的在恶意代码中标明了:使地球上的智能武器瘫痪,准备占领地球!”

  “一定是黑星人!”豆豆把偷听来的木马们的谈话告诉了爸爸。爸爸坚定地看着他说:“该我们行动了!”

  这次,他们都穿上了病毒清理服——头盔、铠甲、网游鞋,一起踏进了网络。

  铠甲的左胳膊上固定着一个可旋转的盾牌,盾牌边缘向内折叠着各种工具,可供工程师随意更换使用。豆豆学着爸爸的样子,按下头盔左侧的按钮,眼罩立刻发出了多波段射线,进入了病毒查杀状态。这样,豆豆透过眼罩能清楚地看到一切程序和数据包的内核。突然,爸爸用无线电呼叫豆豆,豆豆回头看见爸爸正用“扫帚”劈开一个数据包,里面隐藏着一个病毒木马!爸爸用盾牌上的大钳子夹起木马,塞进了头盔上的“垃圾桶”里。原来帽子头盔就是病毒隔离箱呀!

  很快,其他工程师也闻讯赶来,包围了城堡中的木马病毒。工程师们用盾牌挡住敌人的子弹,用网游鞋将飞来的子弹连同木马全吸了进去。几小时后,木马病毒几乎全军覆没,被压缩进了工程师头盔上的隔离箱。紧接着,工程师们按下眼罩边的黑色按钮,眼罩进入了漏洞侦查状态,查出了宽带数据管道上的一个小黑洞——黑星人用来植入病毒的黑洞!

  爸爸从盾牌里取出一管牙膏状的东西,喷出一点儿来,修补在那个漏洞上。

  “预防网络病毒,永远不能懈怠!这次能及时发现木马病毒,多亏了豆豆呀!”工程师队长拍了拍豆豆的头,豆豆得意地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