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到不了_1200字

到不了_12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路花开,一场回忆。或许,很多人都忘了该如何停留。小时候,有太多的美好,太多的欢笑,我们在草坪上微笑着放着那美丽的风筝,在这个同学的面前悄悄地说着另一个同学的坏话。有的时候教室里很吵,总有那么一两个同学在下一秒去办公室找老师打小报告。经常在班级里听着这个同学说着那个同学和另一个同学的绯闻,还会有很多的同学莫名奇妙的生气。而现在,细品回味时,也不过莞尔一笑。

  每一次,看见窗外的花落花又开,看见蔷薇花下的雪花渐渐融化。我不免感慨,时光真的太过匆匆。还记得,那一年,我们彼此不相识。只是命运安排我们分在同一个班集体。我们慢慢的开口学会问候,再后来,也变得无话不谈。那一年,花开正浓,淡雅的教室里时常透着一股清香。而我们,在那棵高大的树下一起奔跑,一起玩耍,感觉,时光是慢的,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很长。因此,根本无需担忧。

  转眼间,八年已过,而我们的童年都沉淀在六年的那段嬉闹的回忆中。也许,并不值得那么留念。但一回想时,却又忍不住静静的傻笑,然后,豆大的泪珠默默的滑过脸颊。也许,很值得留恋,那里还珍藏着我们儿时不能说的秘密。只是,不能回去,所以只能伤感。老师说:“小学的时光很长,因为初中,高中,都不会再有六年的时间与同学们相处。”因此,我们把那一段最清晰,最懵懂,最开朗的故事留在了童年。

  每一段走过的路,每一次回眸的笑,每一次黯然的哭。都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很多人,从来不会追悼逝去的往事,从来都不会。那样的人,或许优雅,或许宁静,或许是一个不愿怀旧的人。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终将错过。

  还是那个地点,还是那个远方。唯一不变的,是它留给我的记忆。仍然是那一条路,仍然是那些陈旧的桌椅。唯一变了的,是老师那张褶皱沧桑的脸。也许,时光过的太快太快,从年幼无知的我们已经变成了那个长大的少年。

  岁月青葱,哪怕一路上的花儿陪我含笑,也永远不可能会盛开长久。哪怕多年失散的伙伴陪我同行,终有一天将会走散。不要因为忘不了曾经,而放掉了以后。也不要因为不敢,而不去尝试。我本是一个大大咧咧,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因为感伤,因为怀恋,慢慢地,我变的多愁善感。还好,年华从容,这些忧愁也渐渐地被它带走。记忆太过丰盈,反而会阻挡了前进的道路。不如,笑着遗忘。

  再也不会,为了一朵花谢而叹惋。再也,不会为了暴风雨的来临,而胆战心惊。虽然,拾起些许往事。但至少,我已经学会了不再回忆过去。时光不会倒着走,我亦不会再回头。总有一天,要勇敢长大。抬头看看刺目的阳光,合上书页,忘记美好的童话。

  那些年,我们在风雨中漫步。那些年,我们手拉手在阳光下呢喃。那些年,老师的一句话,我们就轰轰烈烈的搬着课桌,调换着位置。在安静的课堂上,总会有那么几个同学说出几句让同学们爆笑的话语。那些年,我们总是调皮捣蛋,不知惹老师多少辛酸。那些年,我们肩并肩地背着书包走着,手里还拿着垃圾食品边吃边笑。现在却再也到不了。

  时光过去,过不去的是美好的记忆。那一年,我们觉得世界很渺小。如今,各奔东西后才知,也许一别,就是一世。

    初三:冯卓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