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死鼠_1000字

死鼠_10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路旁,有一只死鼠。没有人注意它。

  匆匆走过,我看到它弱小的尸体安静的躺在一小滩血泊之中,像是睡着了一般,身上还压着一块很重很重的小木板。它没有抗争,也不允许它抗争,它无力抵抗,所以留下的,只有血淋淋的事实。

  它必是被人打死的,用木板打死的。可是没有人为它申诉,似乎大家都默认了这种做法。它不过是一只小鼠,死鼠。

  不过是一只死鼠。

  可是就应该打死它吗?难道这是正义的吗?

  人又有什么理由打死它?

  有人定会说,就只是因为它可能偷食家中食物就足以置之死地。而我却坚决反对。

  小鼠何罪之有?它只是为了能生存下去,才会想要一口饭吃,仅此而已!人大可以把剩菜剩饭留给它们,可人没有,而是宁愿把它们打死都不会给它们一点半点的生存空间。更何况小鼠只是过街罢了,它必定已低声下气地穿过,并且也不一定是为了偷东西吃,可为什么人还不愿放过它?我实在不理解。

  地球不只属于人类,地球是属于地球上一切生灵的。可现在的人们竟自以为是主宰便可以霸占整个地球!是人类破坏了自然的和谐。

  人类侵占动植物的实在太多。日复一日地大规模地砍伐森林且不说,单是残害动物所犯下的罪行已令我恐惧。人类自是因“地球主宰”而征服了地球上的几乎每一寸土地,令无数生灵失去家园。可这还不算什么,人更会全为了一己私欲而残忍地杀害动物,不仅仅是生存的需要。

  人总说老虎狮子鲨鱼一类是世界上最残忍的生物,殊不知自己远比它们残忍不知多少倍。它们捕食,只为生存,吃不下的绝不会多吃一口。而人类剥下动物的皮穿在身上,随意地伤害小昆虫,踩蚂蚁,又为的是什么?

  不过是一味的炫耀,无聊的乐趣。

  这的确是一种恐怖的乐趣。

  动物也是血肉之躯,它们也同样是一条条生命。人对自己的生命珍惜,难道动物就不会珍惜么?人类受到伤害时会感到痛苦,难道动物就没有痛楚?人类的生命只有一条,难道动物就有无数条生命以供人们杀害?

  将心比心,每当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大家不知道有多团结。来一次地震,人类就恐慌了,航班一失联,全球都在担忧。人命关天,那动物呢?人类难道会因为杀死了成千上万的动物而自责吗?自责之后会停止杀戮吗?试一次震撼全球的大地震死亡的人数多,还是一天之内人类杀害的动物多,我想这账谁都算得清楚。

  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我还能说什么?我敢预言,如果人类再如此对待动物,总有一天人类也会如此自相残杀,人类必会因此灭亡。

    高二:梁煜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