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生命之花在绝境中绽放_750字

生命之花在绝境中绽放_75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山上的雪莲,在白雪皑皑之中挺拔的生长,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之送命,又有多少人伸手触碰到了她的美?

  为何雪山顶上只有一道光射出,不过我认为,只有那一束光就够了,它已经吸取了太阳的强大,月光的柔和。它可以一个人俯瞰天地的美了。比起那些被大雪深埋的植株,它靠的不是运气,不是恩惠,而是自己。它在绝境之中绽放的不是自己的容颜,而是生命!

  若干年前美国一个小镇上,有一位叫约翰森的年轻人,他从小就喜欢贪别人的一些小便宜,长大后自然成了镇上一个有名的小偷。一天他又在黑夜中打开一户普通人家的门,轻轻松松的就进去了。可是不料这家屋子的主人似乎是在等着他,一把就将他摁在地上,送进了警察局。约翰森最终被判处了无期徒刑,呆在了监狱里。黑暗的牢中环境让他想到了自己入室行窃时也通常是在夜晚,他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打开那些所谓的“防盗锁”。约翰森心里想着,他可不想就这样一直呆在监狱里,他左思右想,最后他向警察局局长提出了制作防盗锁这一想法,局长却也很是支持呢,为他找来了各种各样的锁和工具。约翰森发现,现在市民家中用的防盗锁几乎都不防盗,只要拿金属片轻轻一撬便开了。他利用自己的开锁技术,在牢中辛苦研究了四年,终于他将自己研制的新型指纹防盗锁、密码锁通过各种途径走向市场,大受消费者的青睐。基于他的卓越贡献,约翰森从无期到有期,从有期到释放,只用了六年的时间。

  绝境中的高山雪莲,圣洁美丽,那不就如生命一般吗?

  生命是多么可贵的啊!它就像花朵般美丽,金子般耀眼。人人都懂得生命,每天都与生命朝夕相处。花园里的矮植株暂时还受不到太阳的恩惠,深海中的小鱼随时都会被吃掉。处处都有危机,处处都是绝境。你会如何选择生命?是轻如鸿毛的死去,亦或骄傲的挺拔。生命在于不休止的努力,就是要激励,你的生命之花才能在绝境中绽放!

    高一:宋雯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