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心田中一棵会开花的树_800字

心田中一棵会开花的树_8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东流如水,谁把流年偷换。站在花季的交汇路口踮起脚尖,展望风尘弥漫的未来,似有一片花海;蓦然回首旧日时光,梦啼妆泪红阑干,不复返的岁月矜持着向上的姿态。

  成长的洪流洗刷着我日益成熟的脸庞,却未曾冲淡初心对往昔的眷恋。偶然一次郊外远足,路过一片开满油菜花的田地。花海漫漫朵朵璀璨。透过几毫米厚的车窗玻璃,我看得聚精会神,而后,眼前的金黄成了无尽的念想,朦胧了视野。

  我仿佛看到,一个扎着麻花辫,穿着布衣卷着裤腿的小丫头在田地里跑得欢。她沿着蜿蜒曲折的阡陌疾行,小脑袋在漫天漫地的油菜花里若隐若现。穿过花海,觅着花香,有如花精灵一般,翩跹起舞。那时的她,眼里只有蓝得像倒悬的海的天,耳畔只有银铃般悦耳的欢声笑语,她的心里,像那暮春的田野,花开遍地,四里留香。

  丫头从来不是孤身一人,田埂上是举目眺望的外婆,每时每刻,未曾离身。她跑累了,就猫到外婆的怀里,滑溜溜地在泥地上打着滚儿,笑吟吟地眯着双眼。打满补丁的布衣总是那么顽皮,黏满馥郁芳香的泥土;脚上的小鞋子踢踢撞撞,破了洞也乐得不可支;头发有点儿乱,春风将它抚摸,花瓣含着露,笑傲秀发之上。她多么快乐啊!没有束缚,没有羁绊,日子未曾有过多余的累赘,欢乐似乎溢满了整条奔走的小径,无穷无尽。

  冰凉的泪珠划过脸颊,坠落温存的心尖,久违的甘露滋润了沉眠的心。那一帧帧黑白默片定格在眼前,长成了心田中一棵会开花的树。我沉默着,怀念旧日的树荫,往昔里曾透过叶隙的斑驳光影,听见了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着坚定步伐的声音,如竹露滴音,划过岁月的甬道。忽而觉得,心释然了。

  成长,是有代价的。那便是身上的一层盔甲,心里的一片暗无天日。我曾觉得累,感到了长大的艰辛。然而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心田中的树迎风招展;我仿佛听到了那片花海的深情呼唤,成长!我仿佛攀上了枝头,笑靥灿烂于青春的光辉里……

  光阴辗转于心田中那棵会开花的树之深根,我携一缕春光明媚,奋力长成参天模样。

    初三:刘梓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