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记一次失眠_750字

记一次失眠_75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临近开学的某个月明的深夜,我失眠了。

  虽然早就料到这一天的到来,但却没想到会让思绪复杂得这般深刻。清醒的时间无限拉长。夜,淡了下来,一种感觉在头脑中晕开。

  那种没由来的感觉与其说是恐惧,倒不如说是担心。

  我静静地躺着,在一个梦的上面,和另一个回忆的下面,盘旋、挣扎。它们大都泛着浅浅的光点,以单调为终地复杂着,却也耐人寻味,心里像是丢失了某种安全感,空荡荡的。

  有个声音在提醒我,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紧接着某种危机感逼近,像是在某个惬意的午后听到一阵刺耳的警铃,又像是正在进食的梅花鹿感觉到了猎人的存在。

  一下子便乱了手脚,某种一直以来的冷静被冲散了,然后便觉得迷茫,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担心自己的计划出了差错,担心自己会被别人狠狠踩在脚下,担心某些东西的遗漏,担心一种不好的起点在我这里。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想要依赖的从前,已经回不去了。而想想再过两年,便要人走茶凉,人去楼空,曲终人散了。

  而你会不会让未来的自己感谢现在的你?对于那个结局,期待而又恐惧。

  时间被吹得消散了似的,牵连记忆跌入一种漫无止境的愐怀。这样辗转反侧地与黑夜对峙,只是害怕成长吧。

  有些美好的事无法回头,而有些危险的路又不能知难而退;有些想像是那么不可一世,而有些现实残酷得令空气稀薄;有些人会给予你肯定与信心,而有些事却令你不得不对自己产生质疑……

  年少的情绪也许没有让人大惊小怪的复杂,却很缠绵,像山腰上轻蒙的一层薄雾。

  长长柔软的发丝在脸上轻拂,脸有点烧,更加地睡不着。

  像是迷途的羔羊在寻找他的月亮。

    初二:尹可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