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歌仔戏·芗剧_900字

歌仔戏·芗剧_9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那无边黑暗中,海浪两旁的人民在岸边互相对立着,虽不能相聚,但是血缘与亲情却永远不会将我们分离。”——题记

  在一个偶然机会下,我得知台湾人口祖籍中占漳州人口35.85%,达到七百四十多万人。目前,一大批台湾名流的祖籍似乎都在漳州。这条消息说明了台湾与漳州的深切血缘关系。

  不但是血缘关系,就连漳州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生活习性等似乎与台湾相同。从地理来说,自古人们就说:“扼台湾之要,为东南门户之称。”而从历史角度来看,自宋朝以来,漳台同属一个行政单位。

  然而在一段悲催的历史中,台湾被外国列强所占领,使得它与“母亲”分离。然而他们并没有丧失对生活的热爱——反而他们还根据“锦歌”改编成了他们生活的体现——歌仔戏。这歌仔戏不仅曲调丰富,而且结合台湾的习俗,更有台湾民谣的杂调述说式,听时还能放松你的心情。

  不知何时起,歌仔戏被传人漳州等地,于是一种新剧种就从此诞生了。在那遥远的童年期间,我一听到芗剧,听到那音韵,总会使我流连忘返。自从那次起,我的梦想就是在这片土地上演绎着漳州的传奇——成为一名芗剧演员。

  在经过我的深思熟虑后,我觉得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芗剧演员,必须要做到以下这些:

  (1)口才要好,口齿清晰。众所周知,一副好口才不仅能在生活中化干戈为玉帛,还能在事业上推波助澜。所以每当有空时就会看一些有关口才方面的书籍。然而口齿清晰也很重要,大家想想如果没有字幕显示,真正能听懂故事内容的又有几个呢?所以我一直在练习地地道道的闽南口语,虽然开始有些累,但是练着练着就觉得十分有趣。

  (2)表现力强,想象力丰富。如果是演员的人都会知道这点有多么重要。如果想象不丰富,那么那些演员的表情动作就不会达到真正的效果,动作就会十分僵硬,仿佛失去了生机一般。这样再好的剧情也不会有人欣赏。所以我在放假期间总是去参加一些表演活动,去真真正正的临摹表演。惊喜总是不经意的来到你的身边——我已经多次获奖了临摹表演的金奖。但我却没有骄傲,而是总觉得还不够,还要再努力……

  我相信在海峡两岸,芗剧与歌仔戏一定能搭起一座美丽的彩虹桥,使两岸百姓心连心一起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

    初二:尹建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