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不离开_2000字

[2015新年心愿]不离开_20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致我的天使:

  眨眼间已是新年,蓦然回首,倒真有点不舍。

  听说你要走,我也是伤心得很。但我没有办法,你的父母执意让你去新疆那边读书。你可知我是多么希望留在旧年,在旧年看你笑、看你哭、看你遇到难题时苦恼的样子。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旧年夏末秋初的那一天。

  我们去村边的小池里捉了鱼虾,你满心欢喜地把鱼虾放到篓子里,却被那不懂事的小弟弟斥责了一番。你嘟着嘴,看了看我。我只是笑笑,说那些鱼虾可以去市上买,放了也没关系。你只好不情愿地将那些鱼虾倒入池中,临走时还恋恋不舍地望了望那些本该被自己吃掉的小东西。看着你这个样子,我不得不掏出自己的钱包到超市里给你买了几只鱼。

  我们回家时已是傍晚,你开始准备晚餐。我坐在客厅里静候,直到那鲜香的味道流入鼻端。我平生第一次吃你煮的鱼,一开始还怀疑你是否煮得好,现在看来应该是我多虑了。你劝我多吃点,说我如果不多吃就对不起自己的钱包了——实际上我并没有吃很多。那几只鱼本就是拿来补偿你的,如果全被我吃了,还算什么补偿?

  明亮的灯光下,我看着你吃完了一盘子鱼肉,最后随意地抽了几张纸擦了擦沾满油渍的小脸——好像一只满足的小猫,惹人喜爱。

  我临走时,你要我常来,改日还做菜给我吃。我婉言谢绝了你,毕竟总是到别人家去做客终究不是太好,而且对方是一名异性,父母还不在家。

  我一直是把你当妹妹看待的,我从不会用对付那些伪君子的手段对付你。我多么怕那些伪君子抢了我第一名的位置,多么怕自己在老师的面前失宠,多么怕你渐渐疏远我——学生之间的斗争永远都是残酷的。然而,对于同样成绩优异的你,我却始终下不了手。

  你来班里的第一天,我便知晓了你的成绩状况——好得有点离谱。当时我害怕你夺走我的荣誉——实际上你也真的这样做了。但我不会用那些邪恶的手段来对付你,我会用实力向你证明一切的。要是换做别人,那时指不定被打成什么样子,自然也不会保持优秀的成绩。

  的确,好学生找人帮忙打架这种事情实在是难以置信,但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学生的世界中不可更改的生存法则。如果得不到老师的宠爱,如果自己的成绩一直都是中等,如果自己被别人超越,等待自己的结果就只有两个——彻底堕落,或者是退学。

  大概是因为你不适合这个残酷的世界吧,我从来没有针对过你。哪怕是自己被超越了十几次,我也不曾用那些自己曾经用过的卑劣手段让你的成绩一落千丈——仿佛是你让我找回了自己曾失去的善良。

  于是你在我的世界里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就像我内心里的一个小太阳,时刻照耀着我那颗冰冷的心,让我明白这世间真的有天使——如同你这般的天使。

  不过你说你要走了,原因是你那远在新疆的外婆突然逝世,你的外公不能没有人照顾。这是你父母的安排,我想这也是你自己心甘情愿的。

  你第一次约我去公园见面,那应该也是最后一次。

  “哥哥,我没钱了,但是我好想去买棒棒糖……”

  不经意时,一个小孩冲过来抱住我的大腿,呢喃着带有哭腔而且十分模糊的声音。我深知自己遇到了一个麻烦——我不希望我与你仅剩的共处时间中还有人来捣乱。

  “你要多少钱。”我想马上结束这个令人不愉快的小插曲。你知道吗,那天我第一次改变了自己那副小气鬼的模样。

  没想到的是,那小鬼竟不假思索地说了一个让你我都被吓住的词。

  “200!”

  我怀疑这小鬼是神经病,一气之下拉着你的手就往回走。

  你却劝我好好问问那小孩子,或许是他记错了也不一定,他好像真的很想要那个棒棒糖呢。我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硬着头皮去跟那个小鬼搭话。

  他说他没说错,要我们跟他去那个商店看看。我完全忘了自己跟你来这儿的目的,竟真的跟那个小鬼去了商店。

  我早就料到是那小鬼看错了,那价签上标的明明是“2.00”,那小鬼却无视了那个可怜的小数点。

  你噗嗤一笑,出钱为那个小孩买下了棒棒糖。待那孩子走后,你要我别生气,这种蠢事想当初谁都做过。

  我调侃,也只有你做过吧。你笑了,清澈的眸子里洋溢着快乐的色彩。

  还有一个月,还有一个月你就要离开了。你要去那遥远的新疆,以后只能通过网络跟我联系。

  心中空落落的,好像是被鸟儿衔走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三十天,或许还不到。我无法想象自己与你分别的那一刻会哭成什么样子,你去了新疆的话,会被同学欺负吗?会不适应吗?会放心不下父母吗?会……想我吗?

  如果新年时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的话,我一定会许下这么一个心愿:我要永远留在旧年,留在——跟你在一起的日子里……

  你最真诚的祷告者:秦曳

  2015年1月3日

    初一:秦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