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保护森林,创建森林城市_1200字

保护森林,创建森林城市_12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森林是一片绿海。绿,象征生命、象征健康、象征和平。世界上不能缺少绿,不能缺少那些绿色而“人”口众多的美丽的“城市”。

  我们的森林很可爱,但是有太容易受伤害了。人们踏进森林的第一步,举起手中的斧头去伤害它,它没有抱怨,只是默默的忍受着那斧头的捶打。不幸的是,它一走,灾难就没有了障碍。洪水、泥石流纷纷来袭,把我们的家园毁坏;气温越来越高,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也不受控制;而一些动植物受不了人们的折磨,悄然离去。人们很纳闷,为什么我们的家园会变成这样?

  因为森林变少了!人们在破坏森林以后,即使人工补种了大量的树林,也无法弥补森林被坏对生态带来的影响。森林很脆弱,但它也很伟大,无私地帮助着人们。

  森林是空气的净化器。随着人类生活用矿物燃料的剧增,释放了大量二氧化碳,这些气体威胁着人类。而植物在光合作用时,需要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通常一公顷树林一天可以消耗1000千克的二氧化碳,释放730千克的氧气。可想而知,一大片森林可以吸收多少二氧化碳,释放多少氧气啊!

  森林是天然的消音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生活中的噪音越来越大,据研究结果,噪声在50分贝以下,对人没有什么影响;当噪声达到70分贝,对人就会有明显危害;如果噪声超出90分贝,人就无法持久工作了。森林作为天然的消声器有着很好的防噪声效果。公园或片林可降低噪声5-40分贝,比空旷地区噪声衰减效果多5-25分贝;汽车高音喇叭在穿过40米宽的草坪、灌木、乔木组成的多层次林带,噪声可以消减10-20分贝,比空旷地区噪声衰减效果多4-8分贝。城市街道上种树,也可消减噪声7-10分贝。

  森林对气候有调节作用。森林浓密的树冠在夏季能吸收和散射、反射掉一部分太阳辐射能,减少地面增温。冬季森林叶子虽大都凋零,但密集的枝干仍能削减吹过地面的风速,使空气流量减少,起到保温保湿作用。据测定,夏季森林里气温比城市空阔地低2-4℃,相对湿度则高15-25%,比柏油混凝土的水泥路面气温要低10-20℃。由于林木根系深入地下,源源不断的吸取深层土壤里的水分供树木蒸腾,使林正常形成雾气,增加了降水。通过分析对比,林区比无林区年降水量多10-30%。国外报导,要使森林发挥对自然环境的保护作用,其绿化覆盖率要占总面积的25%以上

  森林有除尘和对污水的过滤作用。工业发展、排放的烟灰、粉尘、废气严重污染着空气,威胁人类健康。高大树木叶片上的褶皱、茸毛及从气孔中分泌出的粘性油脂、汁浆能粘截到大量微尘,有明显阻挡、过滤和吸附作用。据资料记载,每平方米的云杉,每天可吸滞粉尘8.14克,松林为9.86克,榆树林为3.39克。一般说,林区大气中飘尘浓度比非森林地区低10-25%。另外,森林对污水净化能力也极强,据国外研究介绍,污水穿过40米左右的林地,水中细菌含量大致可减少一半,而后随着流经林地距离的增大,污水中的细菌数量最多时可减至90%以上。

  森林是多种动物的栖息地,也是多类植物的生长地,是地球生物繁衍最为活跃的区域。所以森林保护着生物多样性资源;而且无论是在都市周边还是在远郊,森林都是价值极高的自然景观资源。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森林把它的一切都给了我们。请保护森林,创建一个美丽的森林城市,使我们身边处处充满森林,一起拥抱森林。

    初一:邹靖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