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中的风景_1200字

心中的风景_12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艳红的跑道上,听着‘叮铃铃——’的铃声,一切好像被静寂笼罩着。听着跑道上“踏——踏——”声,渐渐地,回忆像潮水般涌来。

  在我记忆中,教官是个豪放的大男人,德才兼备,样貌可以和模特媲美。教官那古铜色的肌肤,无不衬托出教官那健硕的体魄。可美中不足的却是教官的身高。这成了教官的硬伤。可教官常常说“高到没朋友有啥用,要帅到没对手才有用嘛!”

  教官知道我们是刚刚接触军事化的教育,所以教官发火的次数屈指可数,用短促的哨声代替教官的严厉训斥,也鲜少指责我们,更多的通过开玩笑的方式提醒同学们改正各种缺陷……教官常常暗中冒着风险地帮助我们,先把难度降到最小,再逐渐增加,让我们慢慢接受。为了帮助我们适应,总是比别的班教得慢很多,毋容置疑,教官又被总教官批了一顿。可教官还是一如既往的帮助我们,并不会迁怒于我们。他鼓励着我们,并开玩笑地说:“要知道,你们都是我带出来的,都是练武奇才!”我们都知道教官被总教官骂的滋味不好,暗暗地配合教官,不再使教官受骂。

  有一件很平常的事,不知还该不该提出,不过它让我既感动又敬佩,占据了我整个心灵。记得在排练的前一天,我们班因为做得不够认真,被总教官当全校的面批评我们,罚我们站军姿20分钟。20分钟?!我们可以说是“娇生惯养”,一听到站那么久,每个人都像炸开的锅一样,不断抱怨。但无可奈何,只好忍声吞气,甘心受罚。庆幸我们站在树阴下,站着站着,太阳却像淘气的小孩子一样,猛地把阳光射向我们那。有些同学忍不住,摇摇晃晃的。还有些同学“泪流满面”。教官便拿军帽为我们擦去艰辛的汗水。时间一点一滴的流去,渐渐地,大家都头晕脚软,“扑通——”一声,有位同学坚持不住了。教官连忙冲到同学旁扶他到医务室,并向总教官“申诉”,让我们不要再站下去,因此我们也没再站下去了。可中午吃饭时,我们走在跑道上闲逛,无意中发现教官竟然在烈日当空下站军姿!教官笔直地站着,眉头紧锁着,汗水如滴答滴答的水,不断往干涸的地面滋润着,双眼坚定地看着前方,我仿佛从教官眼神中看出教官在说:“为了他们,值了!”当我们都跑去安慰教官时,教官却坚定地说:“责任全在我,不怪你们。”我的喉咙突然哽咽起来了,一股心酸涌上心头。这场景,我忘却不了。

  军训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但我还是能清楚地记得这些一点一滴的事实:我改变了娇弱和怯懦;我排在第一排倒数第二个;我们班是最棒的;我们的教官是广州武警,他是一个真男人,好军人!是我们心中的男神!

  军训的时光一分一秒的逝去,像漆黑的夜空中划过最亮的星星,我想趁这脑海还有零碎的记忆,写下我真挚的祝福:

  祝教官尽快找到女朋友。

  祝学校越办越好。

  祝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

  祝老师们身心健康,工作顺利。

  祝那个穿着迷彩服,豪放的真男人,不断追求,突破自我。

  也祝自己考到令家人自豪的高中。

  青春的漫长,我不知道每个人心里是不是都有一处美丽的风景,军训那别有一番滋味的体验,在我心中似乎化成一首心底的歌,激昂时,激情高涨,却在离别时,忧郁悲伤。当千帆过尽,尘埃落定,但它却永远在我心灵深处低声吟唱着……

    初一:张靖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