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妈妈,我想对你说_8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_8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是女儿写给您的第一封信。在这封信里,我有一肚子话要说,但又不知从何写起……

  妈妈,女儿首先感谢您的养育之恩,为了我们,您和爸爸每天不辞辛劳、四处奔波;您们省吃俭用,把好的东西第一时间让给我们,只为了让我们吃饱、穿暖。为了供我们上学,爸爸常年不回家;而您,不顾风吹日晒,每天(特别是冬天)早晨扛着严寒,骑着摩托赶集市,手冻得发青,可依然坚持着。

  可是,偶然的一次与您、妹妹、表弟一起逛街时,却改变了我对您的看法。

  那一次逛街,表弟争着抢着要买价值一百多元的玩具,您毫不犹豫的买了。走到书店门口时,我向您要钱买书。可您却皱着眉头说:"哼,买什么狗屁课外书,不务正业,先学好语、数、英三本课本再说吧!”我当时彻底懵了,真想不通您为什么那样绝情,难道,一本十多块钱的书还抵不过一个一百多元的玩具吗?晚上我问您时,您白了我和妹妹一眼:“谁叫你们是女的!!!如果你们是个男孩,你向我要什么,即使是让我把钱包里的钱花光我都愿意!!”妈妈,假如我真的是个男孩,那我向您要天上的星星、水中的月亮,您也会不择手段的给我吗??

  妈妈,现在我终于明白您那天为什么要这么做了:您还不是想要个儿子来击沉家产?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受封建思想的影响?

  妈妈,我想对你说,现在已不是当年的那个万恶的旧社会,我曾多次想与您劝解这件事情,可看到您眼角的皱纹、头上的银丝,我又心软了。女人有什么不好?自古巾帼胜须眉!穆桂英、李清照、花木兰……她们虽然也是女性,可是都为祖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妈妈,不是女儿对你有偏见,而我只是想劝劝您不要再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了。妈妈,答应我行吗?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女儿:黄娟

  12月27日

    六年级:黄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