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550字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55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看了由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世界名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小说。书中有大量情节取材于作者自身的生活经历,文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为原型、通过创作塑造出来的典型形象。

  这本书主要写了:保尔从小在苦难长大,生活在社会最黑暗的底层,为了美好的生活她顽强的奋斗。参加红军以后,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他英勇战斗,右眼失明,但他没有后退。后来保尔在修筑铁路时,他带领同伴奋斗在工地上,面对难以忍受的饥寒与劳累,严重的伤寒病几乎让他丧命,他没有倒下,继续拼命的工作。而后又再次因车祸住进医院,保尔两腿完全瘫痪,他只有右手还听使唤。接着左眼也失明了,似乎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他身上。在双目失明、疾病缠身,面对书稿丢失、身体状况日益渐衰的无情打击,他仍坚持不懈,向命运挑战,完成了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

  读了这本书,使我想到了第一次学滑旱冰。第一天练完后,我全身的肌肉酸痛,双脚麻木,走路都很疼,于是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后来在爸爸的劝说和鼓励下,还是坚持练了下来。现在再想想保尔那种坚强的精神、顽强的毅力,我和保尔比起来真是太“矮小”了,在他眼前是微不足道。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它教会我应该勇于拼搏、去奋斗;敢于向命运、向自然、向挫折挑战。这本书含有太多的道理,只有慢慢去体会,才能找出它给我们带来的意义,不妨有空你也去看看这本书。

    六年级:BEN200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