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给予是快乐的_600字

给予是快乐的_6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人们常常赞颂着许多品质坚强、拾金不昧、舍己为人……可是,人们都忽视了最可贵的品质——给予,“给”永远比“拿”愉快。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乘车去外婆家。一上公交车,就看到车厢里挤满了人,看着这阵势我心想:估计要站到下车了。这时,前面一位阿姨对我招手:“小朋友到这边来坐吧,我要下车了。”我急忙一屁股坐上去对阿姨说:“谢谢阿姨。”一路上我和妈妈一边看着窗外的景色,一边谈论着学校里的趣事。

  这时。只见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从前面走来。边走边在看哪里有空座位。老奶奶环顾了一下四周,顿时沮丧了起来,我心想:肯定是没有座位了,万一来个急刹车怎么办?想到这,我连忙起身喊老奶奶过来坐。老奶奶说:

  “小朋友,没关系,你坐吧,我乘两站路就要下车的。”

  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还是你坐吧!我和妈妈站一起就行了。”

  “小朋友,谢谢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妈妈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眼光。

  妈妈问我:“你心里是什么感觉呀?”我回答妈妈说:“比我自己坐到位置更加的让我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说这是一件小事,在我以后的人生经历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种品德。

  我也明白了高尔基说的话“‘给’永远比‘拿’愉快”。快乐,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奉献,方使心灵丰满而又充实。

    五年级:顾颖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