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只愿暗香盈怀_1200字

[2015新年心愿]只愿暗香盈怀_1200字

2015-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过生命后,不变暗香盈怀。——题记

  匆匆而过的时间,裹挟着一只精灵,在风里。直到我赶在前面,将它接住。

  这一段时间,不经意过了很久很久。我也不知道,它是否仍将随风而去。它在我的怀里,是否,只停留了一瞬?如果,它逃不开宿命地离开我,又会在何时,蓦地撞我入怀,芳香四起?

  只有风,会告诉我答案。

  而我,似乎只属于当下。风起便追逐,直到追入了风的世界。

  “为什么要如此忙碌?为什么不停下来,等待风的转弯将它遇见?为什么要紧追不舍,哪怕失去了身边那些黯淡却又真实存在的花儿?”

  “我只是,不想在时间的洪流中,迷失了自己。”

  过了良久。“我想,我可以停下来,闻闻其他的花香,但是,只是为了更好地追随它的脚步。”

  这是一个很稚嫩的回答。起初,我看到这段的时候,只暗暗觉得他似乎掉入了一个陷阱。仔细一想发现,他其实早就不能确定了,是时间带走了那只精灵,还是那只精灵跟随着时间的自行离去。

  我这么回答,并且如是去做。渐渐地,却感到了意料之外的悲伤心惶:我很少或绝不可能在摘下某一朵花时遇见它。随之而来的,反倒是采撷时的吃力,和等待后追逐时的无辜茫然、与无尽愁苦……

  读到这时,我又暗暗好笑。殊不知,正是这些看起来百害而无一利的事,陪他度过了多少——那些本应是追逐时而度过的漫长无涯的漠然日子。

  ——喂!那谁,插什么话啊!你让这故事还怎么写!

  于是,编辑愤愤然掷下一句:后来,追逐它的日子里,我便默默地回忆着它的芳香……

  ——这个故事就是这样。我在一个日记本里发现了它,却蓦地引来了我无数遐思:

  我在想,我的人生该是什么样子的,是逐梦亦不放弃生活,因此可能无法圆梦;还是抛下一切,只逐梦的过程中,通过品咂梦的甜香来度过艰辛的逐梦岁月,只为那不知多久以后的,可能仅一瞬的重逢?

  只觉得眼前模模糊糊。我想,选择第一种。只是一种感觉在迷迷糊糊间涌上心头:其实,人的一生就像汉字一样,一个本体也应该衍出很多种变幻。虽然万变不离其宗,可这个人生已经很精彩了。因此,我想在逐梦的基础上,去试着衍生出那些变幻,多去感受和体验,那些逐梦途中的风景——或许,也会错过另一种美好,但,不怨亦不悔。

  新的开始,在这一秒。只愿暗香盈怀,然后,昂起头,迎接生活的洗礼!

  后记——

  那个精灵,谢谢你。不必说什么是拥有,你给的我懂。

    高一:孜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