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冰岛人熊情

冰岛人熊情

2015-01-06 来源:作文网整合

  深冬季节,加拿大北部的埃尔斯米尔岛,笼罩在冰雪世界里,像一颗巨大的钻石,晶莹无比。

  擅长拍摄野生动物的摄影师特里斯坦偕同女友尼特拉,来到这里拍摄各种动物。当一大一小两只北极熊出现在视野里,特里斯坦感到无比兴奋:“那是一对母子。”特里斯坦和女友尼特拉举起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在他们按动快门时,这对北极熊母子悄然靠近了一群正在觅食的驯鹿。

  突然,特里斯坦发现距离北极熊五百米处,有三个人正在靠近北极熊。特里斯坦顿生疑窦:“他们想干什么?”

  在距离驯嚏一百米远时,小熊停了下采,但母熊没有停下,悄然地靠近依旧没有发现危险的驯鹿。母熊距离驯鹿群越来越近。突然,它开始冲刺,杀向那群饥饿的驯鹿。驯鹿在慌乱中拼命逃窜。

  驯鹿根本跑不赢北极熊。一只被母熊锁定的驯嚏。在逃出几百米后,被扑倒在地,生命由此走向了终结。尼特拉紧抓住特里斯坦的手说:“这太残忍了!”特里斯坦轻轻抱住她说:“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

  尼特拉将埋在他肩膀上头抬起,惊呼道:“你看!他们在偷猎!”随着女友的惊呼,特里斯坦望过去,那三个人用捕猎网,网住了小熊,小熊在捕猎网中苦苦挣扎。

  而这时,成功猎杀了一只驯鹿的母熊,并不知道孩子已陷入偷猎者的牢笼,它拖着沉重的死鹿。向小熊所在的方向走去。

  看着母熊距离小熊和偷猎者布下的天网越来越近,特里斯坦忧心忡忡,他不能眼睁睁看着母熊被猎杀。特里斯坦将通讯工具交到尼特拉手中,叮嘱她躲到岩石后赶紧报警。他知道,警察赶到这里最快也要两个多小时。而这两个多小时,足够偷猎者捕杀母熊的了。特里斯坦现在要做的,便是阻挡母熊的去路。

  特里斯坦拿出随身携带的信号枪,只身一人坐进停在一旁的越野车,发动了引擎,朝母熊方向驶去。很快,特里斯坦驾驶的越野车便冲到了母熊的前面。

  母熊似乎并不领情,被突然冲出来的铁家伙挡住去路。它很生气地对着越野车嚎叫起来,并一步步靠近越野车。母熊龇牙咧嘴的咆哮状,令人不寒而栗。为挡住母熊,特里斯坦不停地鸣喇叭,踩油门,希望用噪声吓走母熊。而此时,被偷猎者俘获的小熊偏偏叫了起来。小熊的叫声,让母熊更加暴躁起来,它疯狂地冲向越野车。情急之中,特里斯坦举起信号枪对准母熊一侧开了一枪,燃烧的信号弹“砰”的一声从母熊身旁擦过。愤怒嚎叫的母熊停下脚步,面露怯色。特里斯坦趁机驾驶越野车缓慢地逼近母熊。轰鸣的引擎声和缓缓靠近的铁家伙。迫使母熊转身逃跑了。

  原本想俘获母熊的偷猎者们被突然杀将出来的越野车破坏了计划,不由得恼羞成怒。看到母熊逃去的身影,他们急忙发动汽车,追了上去。特里斯坦来不及舒一口气,急转方向盘,挡住了偷猎者的汽车。

  一个偷猎者怒火中烧,举枪对准了特里斯坦,大声吼道:“不想活了,让开!”“砰”的一声枪响,越野车的玻璃窗被子弹打得粉碎。

  趁特里斯坦闪愣的间隙。偷猎者强行从特里斯坦的越野车旁边疾驰而去,特里斯坦看到货箱里被网住的小熊眼里满是惊恐,不断地嚎叫着。

  特里斯坦心里真是万分焦急,他知道,母熊是不会轻易丢下小熊逃走的。听到小熊叫唤,母熊一定会循声找来的。果然,刚才已经跑远的母熊,重又返回来了。

  看着母熊离偷猎者的汽车越来越近了,特里斯坦越发心焦,可又没有办法阻挡穷凶极恶的偷猎者。特里斯坦沉思片刻,果断发动了越野车,再次向着偷猎者冲过去。

  面对紧跟上来的特里斯坦,一名偷猎者站在货箱上再次举枪对准特里斯坦。特里斯坦的心跳陡然加快,但他没有退缩。突然,他猛踩油门,越野车发疯般撞向偷猎者驾驶的汽车。

  偷猎者们猝不及防,从车上摔了出来。在雪地上发出了痛苦的呻吟。特里斯坦急忙跳下车,捡起地上的猎枪。

  此时,尼特拉从岩石后高呼着特里斯坦的名字冲了过来,跳上越野车,“好样的!你太疯狂了!”特里斯坦笑着说:“不疯狂,怎能救下北极熊呢!”说着,他把猎枪交到尼特拉手里,自己则到货箱里把小熊从捕猎网里放出来。小熊背上的皮毛被货箱刮落了一块。

  看着获得自由的小北极熊,特里斯坦轻声说:“回到妈妈那里去吧!”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母熊的嚎叫声。小熊拼命地朝母熊那儿冲了过去。

  特里斯坦用捕猎网罩住三个倒地不起的偷猎者。一个小时后,警察赶到了这里,三个偷猎者获得了应有的惩罚。尼特拉这才长舒一口气,紧紧抱着特里斯坦说:“亲爱的,你真勇敢。”

  接下来的日子,特里斯坦和尼特拉彻底沉醉在埃尔斯米尔岛的迷人景致里。三天后,在对一群驯鹿进行追拍时,越野车陷进雪坑后突然熄火。再也无法发动。

  特里斯坦打开引擎盖检查时,尼特拉突然喊道:“那是北极狼吗?”特里斯坦侧头一看,距离他们两百米处,几只北极狼正虎视眈眈。特里斯坦一边往驾驶室移动,一边对尼特拉说:“呆在驾驶室里,千万别出来。”

  这群北极狼共有七只,饥饿的目光直盯着特里斯坦和尼特拉。特里斯坦赶紧坐进驾驶室,将车窗摇上。七只北极狼迅速包围了越野车。尼特拉紧张地依偎在特里斯坦的怀里说:“我们是不是要死在这里?”特里斯坦劝慰道:“不会的,我们赶紧报警,警察会来救我们的。”祸不单行,他们的手机没电了。

  环绕在越野车周围的北极狼,似乎明白了他们的处境,不时冲上来,用锋利的爪子抓击车窗玻璃。“吱啦吱啦”的响声,让特里斯坦的心揪紧了。他知道,北极狼是一种很有耐心的动物,它们有一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精神。虽然驾驶室为他们提供了暂时的安全保障,但时间推移,如果没有救助,严寒也将夺去他们的生命。

  特里斯坦苦思良策。尼特拉指着前方一脸惊恐地说:“亲爱的,又来了两只北极熊。”特里斯坦心里一惊:“真是祸不单行啊!”如果说,北极狼对窝在驾驶室里的他们无可奈何,那么,对力量巨大的北极熊来说,它们宽厚的脚掌只需轻轻地一击,就能将车窗玻璃击打得粉碎。

  一大一小两只北极熊靠近后,并没有攻击越野车,而是朝几只北极狼发动了攻击。看着气势汹汹的北极熊,北极狼发出尖厉的嘶吼后,灰溜溜地逃跑了。

  看到这一幕,特里斯坦和尼特拉并没有没有丝毫轻松,反而陷入更加惊恐的境地。想象着北极熊会怎样向他们发起攻击。那只小北极熊伸出冒着热气的舌头舔了一下窗玻璃,特里斯坦意外地看到它背上那块掉落的皮毛,认出它们就是三天前救出的那对北极熊母子。

  在特里斯坦和女友尼特拉惊恐又诧异的目光里,车窗外的北极熊母子摇晃着身体渐渐走向远处。看着北极熊母子的背影,特里斯坦和尼特拉欣喜万分,特里斯坦感慨万千地说:“真是一对知恩图报的北极熊母子啊,它们把我们从北极狼的围困中救了下来。”

  一天后,在空中巡逻的加拿大警察将特里斯坦和尼特拉救了出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