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你,在其中。_900字

你,在其中。_900字

2015-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那是时间海潮的呼啸。

  它,冲击着礁石上伫立的人儿,那脆弱却顽强的人。时间的海风,歇斯底里的闹着,它卷来皱纹,印在那些人儿的脸上。那些眼窝深邃凹陷,脸颊怕满乐皱纹的人儿里,我深知,你也在其中,在那时间海的海岸上,等着潮涨潮退,终有一天,会淹没,就像那夕阳西下,没落的大海里。

  寒风凛冽,侵袭这路旁的枯树枝丫,我背着书包,骑这单车行走在灰暗的街道旁,冬日的风似针尖般,密密地戳着我的脸颊,我难受的呲牙咧嘴的。定神看着街道上“呼呼”窜过的车,车上的人儿啊,都被那冬天的手里的铁鞭,打得仅剩下一点红韵。

  我深知,你也在其中。你也同他们一样,为了养家糊口,淡然的接受乐这荆棘般的刺痛,我无言,默默这行走。

  列热炎炎,槐树下的小狗耷拉着脑袋,吐出粉红粉红的舌头。我背着包囊坐在大巴车上,透过窗外——一切都那么刺眼。在路旁一望无垠的田野上,那些瘦弱的肩膀扛着钝重的农具,走向光秃待耕的土地,在田间接受这列日的炙烤,蚊虫的叮咬。

  我深知,你在其中,为了抚养家里饥肠辘辘的孩子,平淡的接受这暴风雨般的冲击。我无言,默认低头。

  在春日融融,农家清闲的小院里。一位老妪坐在槐树下摇晃的木椅,抱着幼小的孙儿,在和煦的阳光下,乐呵呵的讲着那古老的童话,手中的花鼓儿不停地响着,好似春光下潺潺地春水,似那院里常开地花。

  这样地时光,你也会在其中。你也会享受天伦之乐,一定会。我大叫,会的,我会努力的!

  时间的魔法师把你从笑艳如花的姑娘变成面容粗糙的妇人,最后的你,也会变成一位满脸皱纹的老朽。如同那陷在泥潭的老木,历经沧桑过后的,我,我想要你抽新发芽,开出洁白的花。

  让你在繁花似锦的春天,如花般绽放,让你的馨香散在春天中,让你也在其中微笑。

  ——致母亲

    初三:邱小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