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人生的道理——读《简·爱》有感_750字

人生的道理——读《简·爱》有感_750字

2015-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简·爱》是本励志世界上所有人的“人生教科书”,是本能够给人勇气面对生活困境的书,它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所写。现在,回味着书中主人公在面对生活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我不由得生起一种钦佩之情。

  本书主人公简·爱从小父母双亡,被舅舅里德先生带回盖茨海德堡抚养,不久舅舅病死。舅舅死后,简·爱受尽了舅妈和表兄表弟的虐待和侮辱,后来又被残忍的舅妈送进了洛伍德慈善学校。校长是个冷酷无情、无恶不作的伪君子,他用尽了各种各样的残忍手段摧残孤儿的肉体和灵魂。简·爱毕业后,留校当了两年教师,她受不了那里的冷漠和残酷,便登广告找了一个家庭教师的工作。于是,她来到了桑菲尔德庄园。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时间,园主罗切斯特向简·爱求婚,简·爱答应了他的求婚请求。虽然在结婚时前一晚罗切斯特的合法妻子贝莎·梅森将简·爱的结婚面纱撕成两半,但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了……一切的不公给简·爱狠狠的打击,可她却勇敢面对前面的路,而不是寻死觅活。这不得不令人佩服啊!

  读了《简·爱》这本书,使我想起了那一则则的新闻:某中学学生因学习压力太大而跳楼自杀。我想: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都很大,但它是我们人生的磨练,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它,而不是以死逃避它。

  读了这本书,并通过这则新闻,我深深地领悟到:'经历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磕磕绊绊,我们只有勇敢跨过它,才能拥有美好的的、精彩的人生。

    初一:申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