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现在的时刻,是五点整……
叶子的妈妈艾琳,正在厨房里做饭。艾琳是个很漂亮的女子,岁月在她脸上没留下一点痕迹,谁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女子是生过孩子的,她的孩子,就是我们的主角—周子夜,小名叶子。
艾琳很贤惠,什么家务活根本不在话下,门口“奚梭梭”的声音,让艾琳回了头。“妈妈”酥酥软软的婴儿音传来。叶子正抱着布娃娃站在厨房门口,很可爱的揉着眼睛,艾琳有点惊异,平时叶子不是睡到很晚的吗?此时艾琳没放在心上,慈爱的回:“叶子?”走上前细心的给她理了理衣裳:“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要不要回去再睡会?”
“哦……”依然是酥酥软软的婴儿音,叶子眯了眯眼,转身往房间走去。
“咦?”叶子抬了抬脚,低头望去,发现地上有个小黑点,叶子可爱的皱了皱小鼻子,抱紧了怀中的洋娃娃,趴在地上去看。呵呵,原来是一只七星瓢虫,叶子咧了咧嘴,发出清脆的笑声,细心的注视着爬行的小虫虫。
“噗叽”一只拖鞋盖住了小虫虫,叶子吓了一跳,抬头看去,酥软软的喊了声:“爷爷……”赤膊的爷爷粗鲁的抠着鼻孔,俯视着叶子,走了。
叶子的身后传来爷爷讥讽的声音:“这孩子是不是有病啊,大晚上的趴在地上看什么虫子……”叶子低下头,凝望着被爷爷踩成碎片的小虫虫,凝望了很久……
早晨。餐桌上。
“叶子,怎么不吃东西?”叶子的奶奶发问。爷爷鼻孔对着叶子,讽刺的说:“爱吃不吃,臭脾气。”奶奶也斜着眼睛瞪叶子:“事真多,这么大点的孩子,一天到晚摆着一张臭脸。赔钱货!”“妈,她还是个孩子,您怎么能这么说她呢?”从厨房走出的艾琳不满的问奶奶。
“哎呀,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妈就是这么从小把我说到大的。”奶奶不屑的说,“再说,女儿从古至今就是赔钱货,都是一样的,至于那么认真吗?”
“你——”艾琳纵然心有不满,但长幼关系搁在这,再说这女人又是她婆婆,艾琳不好再说什么,纵然有气,也只能别过头,长长的叹一口气。转头看向叶子,漂亮的丹凤眼中充满了慈爱:“叶子,怎么不吃东西?身体不舒服吗?”叶子不回答,抿了抿嘴,离开了餐桌。艾琳一惊,冲着叶子的背影喊:“叶子!”奶奶轻视的望着艾琳和叶子:“说两句就不高兴,这孩子真是被你宠坏了。”
叶子来到玄关处,踮起脚,拿起柜子上的书包,背在背上,站在门口,静静地望着艾琳,艾琳被看的一阵发慌,想:“这孩子今天怎么了?”无奈,只能叹口气。艾琳拿起餐桌上的牛奶和鸡蛋,装在袋子里,递给叶子,爱怜的揉揉叶子的头,说:“叶子,妈妈上班快迟到了,带着这个到路上吃吧。”
“叶子在这里等妈妈,妈妈去换件衣服。”
三分钟后。
艾琳穿戴整齐,牵着叶子的小手,对屋里喊:“妈!午饭我已近做好了,放在冰箱里,中午有微波炉热一下就能吃了。”奶奶背对着艾琳,冷冷地说:“晚上别加班了,天天加班,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女人就该老老实实的在家带孩子,上什么班……”
“咔擦”门被艾琳关上了,艾琳在门外,脸色阴沉。一路上,艾琳的脸色都不好看,叶子也不说话。
幼儿园。早晨七点。
“周子夜小朋友,到幼儿园了哦,跟妈妈说再见吧!”老师一脸笑容,亲切对叶子说。艾琳将叶子带到老师面前,正准备转身离开,忽然,叶子伸手抓住了艾琳的衣服,艾琳惊异的回头,叶子低着头,不说话。艾琳蹲下身子,无奈的说:“叶子别这样好吗?妈妈上班要迟到了,叶子最乖了,快点进去吧。”叶子不说话,只是抓紧了艾琳的手。“叶子乖,妈妈上班真的要迟到了。”艾琳拂去了叶子抓着自己的手。转身,说:“叶子在幼儿园要乖哦,妈妈下午来接你。”
“交给我就好了!”老师微笑对艾琳说。低头对叶子说:“周子夜小朋友,跟老师进去吧!”
幼儿园。音乐课。
老师打着鼓,其他小朋友都在跟着老师的鼓声唱着歌,只有叶子,望着远方,似乎在望着窗子,似乎有什么也没有看,叶子目光低沉,望着墙上画着的一只七星瓢虫……
汽车站。下午。
艾琳打电话给周俊,也就是叶子的爸爸。“老公,我晚上要加班,你去接一下叶子吧。”“好好好……”高俊趴在床上,对着里屋喊:“妈!艾琳晚上加班,下午我也有事,你去接一下叶子!”
“啪”是东西摔碎的声音。随即传来奶奶气急败坏的声音“什么意思啊,艾琳她跟我玩阴的?!”“自己不说,让我儿子跟我说,真当我没有脾气了是不是?!”“整天就是工作工作,加班加班,真当没这个家啦是不是?”“忙得连家也顾不上了?!”
周俊无语的躺在床上,再声声奶奶的咒骂声中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