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水里的筷子变弯了_800字

水里的筷子变弯了_800字

2015-01-05 14:47:57

  今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的鼻子有点不通,而且感觉头昏昏的,妈妈说我可能是感冒了,叫我自己去冲一包抗病毒冲剂喝。我先把抗病毒冲剂倒进玻璃杯里,又往杯里到了半杯水,杯子里的药就开始慢慢融化了,过了一会儿但是杯底却还留有一些小小的颗粒,于是我拿出一支筷子放进杯子里准备搅拌一下杯底的颗粒,可是当我把筷子放进玻璃杯里,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发现筷子插进冲剂的那一部分变弯了,没插进去的那一部分还是直的。这是为什么呢?我把筷子拿出来用手摸了摸筷子,咦!是直的呀?我又把筷子插进药里,它又变弯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筷子一插到药汁里就弯了,一拿出来就还是直的呢?我脑子里无数个问号!

  我赶忙跑去问妈妈:“为什么筷子放进药汁里就变弯了呢?但是拿出来后又是直的呢?”妈妈说:“真的嘛?我们在试试吧!”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把刚刚的事情又重复做了一遍。果真,当把筷子放在有水的杯子里,它就会变弯,把水倒掉后,再把筷子放进杯子里,它又是直直的。妈妈说她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还是去翻翻《十万个为什么》吧!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查找了起来。

  看了书中的解释,我们终于“真相大白”了。刚刚的这些现象都是因为光的折射现象造成的。什么是光的折射呢?这是由于光的一些特性来决定的。同一种物质中,光总是沿着直线传播的,可是当光从一种物质进入到另一种物质时,例如从水进入到空气时,因为光在不同物质中传播速度不同,光在两种物质的分界面上会倾斜,再沿着一条直线来传播,那么这种现象就叫光的折射。浸没在水中的筷子反射的光线通过水的分界面的时候,向水面偏折了一个角度,这让我们看到在水中的筷子部分和空气中的部分形成了一定的角度,这就觉得筷子变弯了,像折断了一样。所以这种现象正是因为光的折射现象所造成的。

  知道了答案的我非常兴奋,原来我们的生活中还有怎么多有趣的现象,以后我会不断的去寻找,去发现,去思考,这样我才会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

    六年级:写轮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