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狼图腾_1200字

狼图腾_12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自由刚毅之魂。

  狼图腾,一个古老民族的信仰。

  什么是狼图腾?狼图腾就是以一当十、当百、当千。当万的巨大力量。狼图腾是扞卫草原大革命的图腾。

  龙、狼两个民族的信仰。汉族、蒙古族自古就是分分合合。两个民族的信仰造成了他们的不同。如果用两个动物来比喻汉族和蒙古族那就是羊和狼。蒙古族有狼的那种勇敢、智慧和胆量,而汉族只有绵羊的懦弱、无能和胆小。

  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自由刚毅之魂。

  第一幕

  时间:傍晚

  地点:额仑草原的外围

  人物:马倌巴图

  故事:那是一场令草原人都无法察觉的灾难:白毛风。而在此时年轻而富有经验的马倌巴图正赶着即将为军区送去的军马在草地上吃草这些马是个个马倌在他们的马群中最喜欢的马。马是最费草的动物经马吃过的草的牛羊是无法再吃的,因此巴图把军马赶到了草原的外围。天空和草原都静静的只听到马吃草的声音,可富有经验的巴图却感觉到宁静的草原是灾难来临的前兆,于是他连忙把军马群往营盘里赶。可宁静的草原中就是灾难的前兆。黑色的白毛风便扑天盖地的刮来了,远处狼的嗥叫,巴图依然在奋斗着……

  他不是为了奖励,他是为了保护所有马倌的心血和努力,展现草原儿郎狼的勇气和胆量。

  画外语:他像狼一样勇敢、无畏,努力保护自己想要的东西,最终成为草原的勇士。

  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自由刚毅之魂。

  第二幕

  时间:额仑草原春天的一个中午

  地点;额仑草原大獭子山

  人物:北京知青陈阵、毕利格老人

  故事:北风呼呼的刮着陈阵和毕利格老人趴在大獭子山旁的草坪中。大獭子山是额仑草原上最大的一座獭子山周围遍布着其他大大小小的獭子山这些山有的被全掏空了,有的只掏空了一半在这些山上居住着大大小小的獭子家族,山上遍地是獭子洞。当马倌赶着马群来到这时马群中总有几只马被獭子洞绊住脚、折断腿,因此马倌特别恨獭子。这时一只雄獭子钻出了洞,雄獭子站在洞前的平台上竖起身子向四周望了望,飞快的的跑到平台的旁边吃了几口草然后又跑到了洞口的平台上四处望着,陈阵有好几次觉得獭子正在向他望着。这时候,毕利格老人说:“这时候打獭子最有价值,獭子的皮可以做皮衣、油可以做皮活,肉可以吃。但千万不能把它打绝。獭子是狼冬天的粮食把獭子打绝狼就没有了食物,没有食物的狼会跑到营盘吃牛羊”说着毕利格老人便开了枪……

  画外语:蒙古人从狼的身上学到了不要把事情做绝,不然会自讨苦吃。

  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自由刚毅之魂。

  结束语;狼是草原上最聪明的动物,他们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踩点、埋伏、攻击、打围、堵截、组织严密、有章法,他们在最佳时机出击,保持实力、麻痹对方、并在最不容易跑动时突然出击,置对方于死地,他们懂得团队精神,协同作战,甚至不惜为了胜利粉身碎骨,以身殉职。

  狼图腾,草原魂,草原民族自由刚毅之魂。

    初二:贾文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