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灵魂深处的目光_1500字

灵魂深处的目光_15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人独自站在森林里,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我用心感受着自然。

  “汪汪。”我家的狗跑来,打破了这寂静。这是一只瘦瘦的狗,但是它身上的金色的毛总是像刺一样警备着一切,可当我伸手抚摸它时,却似水一般柔顺。我站起来时,刹那间注意到它的目光,是那般清澈,天真,却少了那般灵动。可这目光,使我陷入沉思。

  一只瘦弱的狗来到一个小男孩的家里,小男孩的爸爸妈妈认为它只是一只流浪狗而已,就给了它一碗饭。那天小男孩并不知道家中来了这样一位访客,而且他也不会对任何事物感兴趣,因为他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一些重复性的动作。

  一天过去了,这天小男孩的妈妈打开家门,吓了一跳。那只流浪狗竟然还在台阶上卧着,小男孩的爸爸为了不打扰小男孩今天的重复动作,只好将流浪狗赶走了。当小男孩按着往常的路线走到小树林里,然后重复着往常的奇怪动作时,刚才还不无踪迹的小狗又突然出现在小男孩的面前。

  “它怎么回来了?”妻子问道。

  ”我也不知道。“男人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

  小男孩的爸爸妈妈谈话时,却没有注意到小男孩的变化。小男孩惊奇地看着那条狗,它的目光清纯,灵动,一直看着小男孩,它强壮的身躯在金色毛的装饰下,显得分外矫健。那双灵动的目光,深深的印刻在小男孩的灵魂中。”狗狗。“小男孩终于对别的事物感兴趣了。就在他注视到小狗的目光时,他就停下了奇怪动作。

  ”孩子,你竟然主动对它说话了!“妈妈欣喜的紧紧搂着小男孩。

  ”既然对你的病情有所治疗,我们就收留这条狗吧!“爸爸激动地说。

  小男孩不在乎治不治病,他只留一后面一句话,爸爸妈妈收留了狗狗,就表示他每天都能见到狗狗了。他在狗狗的目光中,不知不觉说出了一句话:”谢谢爸爸妈妈。“

  ”这条狗竟然能主动治疗这种病,孩子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了。“小男孩的妈妈自言自语地说。

  这时狗狗慢慢的走开这片森林,小男孩也跟着它走了。

  妈妈想要叫小男孩回来,却被爸爸阻止了。

  小男孩和狗狗慢慢地走到了一片草丛,草正长得旺盛。小男孩从来没有来到过这里,因为他从没离开森林。狗狗走开了,他沉浸在大自然中,浑然不知。广阔的天空,洁白的云,嫩绿的草……一切都是新奇的。等他清醒时,狗狗衔着风筝奔来,他刚要拿起风筝,却被一个小孩抢了去。

  “这么精致的风筝,你个白痴会玩吗?”那个男孩说。惹来他身旁的两个男孩哈哈大笑。

  原来这个东西叫风筝!多么好听的名字!他认识那几个小孩,其中抢他风筝的男孩是他领居。

  狗狗没理他们,带着小男孩走了。

  以后的几天,狗狗带着小男孩到不同的地方玩,小男孩很少做奇怪的动作了。那几天,是最快乐的。狗狗带着小男孩玩了各种新奇玩具,看了许多美丽的风景。

  一天早晨,往常狗狗早已来到小男孩的卧室,可今天小男孩无论怎么也找不到狗狗。小男孩又像狗狗没来之前到森林里做奇怪动作。可当他来到森林里时,这景象使他愣住了。狗狗躺在木制的笼子里,没有像往常一样朝他奔来,狗狗躺在里面不动了,他身上有着明显的气枪弹孔。

  小男孩猛地踢开笼子,坐在狗狗身边,看着狗狗的眼晴,小男孩再也不能看见狗狗的目光了。

  狗狗为什么不醒过来?是睡着了吗?是在骗我玩吗?小男孩轻轻的抚摸狗狗。狗狗为什么不突然站起来吓他呢?

  这时,邻居家的小孩来了,“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把它困在笼子里才把他害死,我并不知道……”那个小男孩哭了起来。小男孩只是笑了笑,他的心在滴血,但是狗狗的目光并不会因为一声“对不起”就会又出现在他的面前。

  以后的一周里,他的病情又好似加重了,每天都陪在狗狗旁边。

  一周后,小男孩的爸爸把狗狗埋在了那片森林里。以后的时光,他的病情才慢慢地减轻至没有。

  六年了,我又站在这片树林里。我虽然已习惯他不在的时候,却总是忘不了与它一起的时光。因为我的灵魂中深深地印刻了狗狗的目光,那目光永远不会逝去。

    初一:熊宇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