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那些年吹过的风_800字

[2015新年心愿]那些年吹过的风_8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街边,又吹来了同样的风,只是,身边的人已换了模样……

  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一样的月光,一样的星夜,还有一样的风。我们哥几个荡漾在街上,似乎又是三年前,似乎我们已经不再需要中考。那是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啊,仿佛中考就那么遥远,我们肆无忌惮着,我们尽情欢笑着,明明是快要离别的时刻,却被我们演绎的如此精彩。但哥几个心里都清楚,又有谁不明白,这一次,就是初中的告别盛会了。

  几个看起来心情还挺不错,虽然月光依旧朦胧,虽然星夜依旧黯淡,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啊,那一晚,好像我们脱离了世界的轨道,好像时间也因我们而静止,我们旁若无人,尽情的说笑,我们一起感叹,这就是青春啊。青春像是说说笑笑,青春像是打打闹闹,我们把人生最美好的回忆留在了青春,我们一起埋下了青春的时间囊。

  但是,这世界,不会等我们,时间,不会因美好而停止,恰恰它正向前走去。一阵阵风吹来,像是一点点消磨我们的时间。街上的人影已渐渐疏散,明明知道已是傍晚,可是谁也不肯先说出离别的语言。

  终于,当星星也一个个灭了灯,我们开始显得单调,已经再没有了开始时的欢闹,大家开始了沉默。虽然没有说话,但是还是朝着返回的方向走了,哥几个,沉默着,一步步,显得沉重而忧伤。初三了,我们初三了,要走了,我们要离别了。

  “走吧,我们……明天再玩……”明天?我们还有时间吗?我们似乎从梦想回到现实,是啊,要中考了,要毕业了,真的没有时间了啊!三年,是如此之快,转眼已经从相识到相离了,我们还是走了,虽然没有什么太多的话语,但是,朋友们,保重了!

  路边闪闪的路灯把我唤回现实,还是那条街上,不过,已是冬天了。叶子落了,风也寒了,只有我独自一人还站在这里守候。又是新年,又是一季,又有人送来贺卡,新的离别又是那样的近,新的一年来了,朋友们,你是否还记得那一天的月光?你们,还好吗?

    高一:王一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并没有鲜明地点出自己的新年心愿,而是通过倒叙的手法回忆了跟朋友离别的情景,来抒发自己的新年感慨。在叙事中,加入“风”“月光”“星夜”等带着淡淡忧伤的景物描写,烘托出了朋友间离别的愁绪。最后从回忆中转到现实,过渡巧妙。

    文末的问句,将作者的情感表露无遗。但作为新年心愿作文,还是希望能更明确地指出心愿。

   点评老师:杨秋红

 

   查看更多>>
   2015新年心愿征文获奖专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