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烽火以何戏诸侯_1000字

烽火以何戏诸侯_10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褒珦抬起头,是黑暗,无边的黑暗。

  他横卧于黑暗之中,想想当年自己驰骋于杀戮血腥的战场几十年,手提长矛,一次又一次的刺入敌人心窝,看着那殷红色的血不断涌出,他感到莫大的快乐.谁又曾想,一位双手沾满如此多鲜血的人,竟落得如此下场.

  难道,自己要在周国的大牢中度过晚生吗?“哎!”他长叹一口气,闭上了双目。

  不久,牢门开了,一声沙哑的金属碰撞声想过,门开了。

  褒珦,缓缓坐起,冷眼一扫——身穿皇袍,上面用金线绣上了一条条龙,来人一脸令褒珦痛恨的假笑,后面跟随着一群太监模样的人,小太监们都低着头,一脸的谄媚,天生的奴才相。而后,褒珦恍然,此人为宫涅(周幽王)。

  “放心,我不会招的。”冰冷的语气,如同他本人冷到零下几百摄氏度“请回吧!”他扭过那高傲的头继续躺下。不屑于看这一群人模狗样的家伙。

  “我想,仁兄可能误会了,我等是放您回褒国的。”宫涅强颜挤出一个笑容“您现在即可走也。"

  “此乃真乎?”冰冷的话语令所有人不禁心中一颤。

  “真乎!请便。”宫涅从腰间拿出把金闪闪的钥匙,为他解开了千斤的枷锁。

  “不谢!”褒珦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扬长而去……

  众人愣在原地。

  次日,皇帝封妃,是褒国人,名曰褒姒。

  褒姒虽然生得艳如桃李,却冷若冰霜,她不爱笑,不爱讲话,但却深得宠爱,也因为如此,她更受宠爱。让她笑,这便成了幽王的挑战。

  翌年一日,褒姒嫣然一笑,“大王,臣妾已有身孕,不知您是否欣喜。”

  这一日,幽王终于看到了她的笑容,她平时不笑,今日偶然一笑,竞如此的妩媚动人。幽王十分兴奋,他要当父亲了,不由得有些飘飘然,再加上美人今日一笑,竟让他兴奋过了头。

  不久,褒姒之子伯服出世,幽王竟废去王后申氏和太子宜臼,册立褒姒为王后,立伯服为太子。

  为博得褒姒一笑,他竟悬赏求计:谁能引得褒姒一笑,赏金千两。

  耳日,佞臣虢石父求见,竟说出烽火一计。未想到,幽王采纳了。

  偶日,幽王与褒姒登上烽火台,点燃众多烽火道京城告急,天子有难,必须起兵勤王,赶来救驾。

  众诸侯见罢,立即赶来,未想却是玩笑一场,纷纷狼狈回府。

  褒姒见此,便莞尔一笑。幽王便满心欢喜。为此,虢石父得赏千金。

  日子就这样奢奢靡靡过着。一日,犬戎攻镐京,幽王点燃烽火求助诸侯。众诸侯以为幽王故伎重施,便无一理睬。烽火以何戏诸侯?此乃幽王贪色所为。西周便从此结束。

    初一:罗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