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的本心,我的道_1000字

我的本心,我的道_10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想来吾已悟道一载有余,从开始的初发心,到我道无,再到做人与做心……每个阶段,思考的问题各不相同,但大的方面还是差不多的。我从开始的零散感悟,在自己的生活层面感悟,在小说的文笔中感悟,在一切的一切中感悟……

  我道既无红尘,又无灵韵,只是清静二字以居,今日巧得一文章——太多放弃铸就一个自然的大家。我以前悟道时也曾想脱离红尘,寻求世外生活,所以我甚至把一开始当作终点,也许是这样吧。

  悟宇宙,我自然,得先从尘世悟起,一人一世界,一花一世界,再到生活各层面,一人便是一意境,一句话便是一智慧,一智慧诞生一思维,所以说,世界为思维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存在思维,只不过是尘世中的思维罢了。

  一旦这种思维与其他思维碰撞,擦出的火花就是道的感悟,道无处不在。道是世界之基,自然之理,万物之母,就看众生如何悟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每个人的感悟或许有多少不同。

  我想来自认悟道第一,但现在却要以几个甚至几十个深奥道理撑下去,当初,每晚躺与床,每每睁眼而获,甚喜,遂得。行走在校中,思考在室中,每每有所获,但都一闪而逝,若记之一二,久而也淡忘之。

  所以我还需悟道,悟道是每个人都会且都能,人皆有之,贤者能勿丧耳。我自认道的浅薄与无知,因为我曾说过:“我现在的境界是融于红尘,但在红尘中保持一颗仙心。”如今我为这话而愧,仙心,首先要学会做心,而我连做人都还不会做!但我相信,做心是自己最想要的,心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我历经几“劫”后,明悟这些道理,自己不是别人,自己的心,为心而活。难怪,这便是我的悟道之心,一颗清静无为之心。有为,便是做人。

  我的本心就是如此,悟道,无止境。本心,永做心,只有做心,才是自我,以为一切。

  要以极少的念想悟出更多的道,此为悟道第一原则,悟道如水磨工夫,没有几年十年是悟不出什么名堂的,天地启人。

  我的道,心中的道,坚守本心,不外如是,一切皆溶。人,则给尘世之中了解心愿罢也,世事无常,未知是最危险也是最好,一切都是未知从这个方面讲也可以构成这个世界——思维之界。

  所以我说,物质来了,那精神呢?精神终将超越物质,因为这是人类最深处!精神才是最根本!

  所以我说,精气神以导躯体之,只有精神,才能调动躯体,才能做出一切。或者说,精神,以导万法之,也为同义,既为神、心控人,也为控世界,自然自在人之心中,人是世之反映,心是自然之源。

  所以,我能悟道。

  也就是说,这就是我得本心,我的道。

    初三:赵卓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