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怀念我的灵魂——小珂_1200字

怀念我的灵魂——小珂_12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可知你从前是多么可爱?——题记

  从前的你天真、可爱,令人心生喜爱。然而,你这一路走来,竟学会了欺骗,忘记了真诚;学会了虚伪,忘记了纯真;学会了逃避,忘记了坚强。亲爱的,你可否回头看一看那在原点苦苦等待你的我呢?

  你从来不会骗我,哪怕是自己摔碎了碗、打破了玻璃,甚至考试没及格,你都不会说谎。我记得有这么一次,你考试打了个五十分,在我面前红着脸,口中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我……我考了一百分!”你真的很不会撒谎啊。看着面红耳赤的你,我只是淡然地笑笑。你也笑了,吐了吐舌头,又迈着小碎步找朋友玩去了。

  你知道吗?那时的你,比任何一个女孩都美丽。美得——仿佛是那森林中的精灵。

  你也从来不会表里不一,不像我——不像现在的我。你是个看到什么就说什么的人,你永远不会嘴上赞扬别人,而心里痛恨别人。你把什么秘密都告诉别人,然而你却一点都不后悔,因为你从未做过任何见不得人的事情。“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曾用这句话教育过我,知道今天我还记忆犹新。但非常抱歉,现在的我已经做不到了——包括现在的你也一样。

  请相信我对你的赞扬是发自内心的!我没有说谎,我在你的面前永远不会说谎!如果连你都不相信我的话,我就真的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欺诈师了。

  好吧,我希望我在瞎担心。嗯,我真是瞎担心。

  还记得那一次吗?我们一起过独木桥的那一次。你在前面走,我在后面紧跟着你。你几次让我别跟,我却始终放不下心。你又说,有我在,你会分神的。我只好站在原地不动,然后看着你一屁股坐在不深的水里。你有点恼怒地站起来,瞥了我一眼,慌忙跑回家换衣服。

  你真的非常可爱的——比现在可爱多了。

  你能否在昔日的溪流旁照一照自己的面庞呢?哦,我忘了,你已经看不清了。你的眼睛不知在何时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雾,在你的眼中,世间的一切仿佛都是看不透的、都是虚伪的,现在即使让你去看看自己,又有何用呢?你不依旧是看不清吗?甚至还有可能指着自己那丑陋的倒影对我大骂:大骗子,我才不是这样的。我刚好想对你说这句话。我不能像以前那样哄你,你生气的话,我可真是觉得头痛了。所以,我还是决定不做这样热脸贴冷屁股的事。

  可我还是护着你,日日夜夜都在护着如以前那般弱小的你。这是你唯一没变的一点,哪怕它是缺点,我也绝不会忍心让它改变——如果它改变了,我就必须要面对那对我来说极度陌生的你了。

  如果有朝一日你回来了,回到那暖暖的起点了,请你在那条溪边找找,看我是否还在:如果还在,就跟我打声招呼吧;如果不在,就请你找到离溪最近的地方,采一些野花,撒在那儿的一个小土堆上。请你看着那土堆几分钟,因为,我真的想要感受一下那久违的、明亮而又纯真的目光。

  那是一段温暖的回忆,温暖得——让人心痛。

  是的,你就是我,可我不是你。你是我的伤、我的心、我的灵魂,但是,你终究只是我的附属品。我会选择等你,不为什么,只为了等自己,等自己归来……

    初一:秦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