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穷人》有感_700字

读《穷人》有感_700字

2015-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间有情有义,有情是善良,只有善良是人间最保贵的情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穷人》,这篇课文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读完这篇课文、我陷入了沉思……

        文章主要讲了贫穷的渔夫一家生活状况很困难,却还收养了邻居西蒙的两个孤儿。渔夫他虽物资上贫穷,但他精神是富有的。读完以后我想起感动了我妈妈一辈子的童年故事,她无数讲给我们听:妈妈在读小学时每天放学经过一条小巷 ,那户人家很穷, 有三个小孩,似乎和桑娜家一样。可孩子们很开心,有一天:有三个8、9岁左右沿途乞 讨 的孩子,后来居然被这户人家收养了。每听一次 心 灵有所震撼。那对夫妇与渔夫一家同样拥有人类最高尚的品质一一一善良、心灵拥有它,生活将是幸福。读着西蒙留下的两个孩子和这三个乞讨孩子被善良人家收养,是现在 人不可思义的一件事。使我想起了汪峰唱的一首歌《美丽世界的孤儿》:哦,别哭,亲爱的人,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因为无论怎样,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他们是美丽世界的孤儿啊!他们也有人爱,他们也坚强,他们永远生活在美丽世界上!

       现在,有些人利用人善良的本性干绝坏事。贪官污吏早就失去善良本性,贪婪一触即发;办事得送钱,买东西还吃回扣。百姓生活死活也不管,他们早就失去人性。善良的人又有多少呢? 有些人露出饿狼般的野心,狼似的贪婪,即使再有钱,没有一颗善良的心,这种人物资富有,心灵却空虚的。  有颗善良心,是人类最崇高的品质。

       有些人认为有时候帮助他人自己也会吃亏,还 不如不理呢!我记得一首歌唱:“吃到不一定是亏,享到的不一定是福”。多多帮助他人,总会有回报的。

      善良是人类的本性,弃之了它人类又会怎样呢?

    六年级:曾芝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