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铃_1000字

风铃_1000字

2014-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的雪下得很大,被雪笼罩的小山庄仿佛是勾勒出的简洁而又朴实的山水画面,美丽而又自然。忽然,“叮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是谁在摇着风铃,将我的思绪带回那个童年的梨树下?外婆会不会像以前一样,坐在梨树下给我讲述那一个有关于风铃的精彩神秘的神话故事?

  还记得,童年的梨树下,外婆正慈祥的和我讲述着有关风铃的神奇故事:传说,风铃是由古代道士的“招鬼铃铛”演变而来的,但只要你善良,可以保你平安。当时,天真的我问外婆为什么不买一个风铃来保平安?只记得,外婆无奈的苦笑道:“我又怎么会有闲心来买呢?”

  我知道,外婆话里有话,也是,像外婆这样忙碌的人,又怎么会有闲心来买风铃呢?

  车内,那一个精致的风铃在雪的映照下边耀武扬威,更是使我心里五味交杂。

  以前,很久以前,那是怎样一个热闹和谐的大家庭啊!到处充满欢声笑语,随处可见的一张张笑脸……可俗话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就在大家欢快的生活时,命运却在外婆的身上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大姨妈患了神经病,而不成器的大姨父因为受不了家庭的重担做了偷鸡摸狗的事进了监狱。从此姨妈家的负担便落到了外婆本就瘦弱的肩膀上……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可又有谁想到小舅妈却在个时候一声不吭的留下两个弟弟和欠了一屁股债的小舅,原来,好赌的小舅和大吃大造小舅妈瞒着外婆向别人借了好几万的债务,最后事情暴露,小舅妈便收拾行李走人,留下小舅只身一人打工还债,而两个弟弟也自然而然的交给了外婆……

  想到这儿,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外婆这么善良,从来没有一声怨气,可为什么这几年她家不是东窗事起就是西窗事发?三儿三女的外公外婆辛苦的抚育他们,到晚年来却没享受到一天的清闲,在以前,爱喝酒的大舅总是惹一大堆事,让外公外婆来收拾破摊子;妈妈去外地工作,很少能来看望外公外婆;最小的女儿小姨嫁到另一个城市,更别提回家……

  风铃在高处炫耀着,在我看来格外讽刺。但转念一想,或许它真的可以给外婆带来好运……

  下了车,我握紧了那熠熠生辉的风铃,心中百味交杂的迈进那因年久而陈旧的大门,那棵梨树早已不复存在,可我依稀记得曾经有一个天真的小女孩,靠在她慈祥的外婆的腿上,在美丽的故事中甜甜睡去……

  那一瞬,风轻轻的刮过,我看了一眼激动的外婆,这一眼,我看到的不仅是她那久经沧桑却依旧美丽慈祥的笑容,不仅是她在风中微微颤抖的弱小身躯,我还看到了那即将掉落的泪珠,还有那满头的银丝……那一刻,手中的风铃“叮叮”作响,与外婆那在风中微颤抖的白发形成了某种默契;这一刻,我看到这一丝沧桑中坚强的笑容后,心头涌上万般无力;这一刻,我忍不住落下泪珠……

    初三:*(??д?)b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