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王者之风(三)谷梁家族_1200字

王者之风(三)谷梁家族_1200字

2014-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许潼以惊人的速度和体力跑完全程,让老师和同学大开眼界。她也敏感的发觉那个叫何暮天的男生眼里闪过的惊异,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其实,许潼小小年纪就当了SO的老大,并不是运气,也并不是只靠她的老爸,她自身的本事也不容小窥。许潼的老家在南方的一座深山里,外人大多认为那座山没名字,人迹罕至,但那座山实际上叫“谷梁山”,而这也只有谷梁家族的人知道。谷梁家族也算是一个武术家族。这个家族的原姓是谷梁。这个姓现在极为罕见,《春秋谷梁传》的作者谷梁赤就姓谷梁。但他和这个谷梁家族没有一点关系。

  谷梁家族的武术主要是练气,而这气功都是上一辈传功给传个下一辈的。因为这个家族的气功是一脉单传,所以人虽不少,但一辈中最厉害的只有一个。许潼身上的气就是她的爷爷传给她的。然后再教她运气之法,使她掌握这气劲。如果再教她几套谷梁家的功夫,许潼就是武界的佼佼者了。可谷梁家的功夫虽厉害,却难练难懂。但只要练懂了,那在武界就能称雄了。这也是谷梁家族能在武界中称霸的原因。许潼的爷爷当年就是武界的霸主,后来有了许潼,就一眼发现许潼是练武的坯子,长大后少不了磨难,所到之处难免要有一番腥风血雨,甚至成为那时武界的霸主。就因为如此,许潼的爷爷——当年叱咤风云的谷梁明,破了谷梁家气功传子不传女的规矩,在许潼八岁时给她传了功。而许潼也没让爷爷失望,小小年纪闯了一个不小的名头。

  “谷梁二十八,没人敢拦他。”一但谷梁家的某一人到了28岁,成就就非同小可了。许潼,哦,原名谷梁潼,她的爸爸谷梁达在新一轮的武界霸主竞选中成为了这一轮的霸主,又以“许达”的身份坐上了SO总司令的位置。但是,SO中没人知道许潼和许达的关系。许潼没有母亲,她的母亲在她八岁那年失踪了,至今不知道在哪。在她的母亲失踪后,她的爷爷就给她传了功。

  谷梁家族为了掩人耳目,在外面统一姓许。这要因为谷梁家族之一的创始人叫谷梁许,同时,他也是武界的创始人之一。说道“谷梁家族创始人之一”,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个谷梁家族的创始人——谷梁阳欧。但这个一代英豪却在创下谷梁家族后没了踪迹,连谷梁许都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哪。

    初一:李奕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