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猫日志(第一部)深山来的猫_3000字
呆猫:一只会呆的猫,会不同程度的呆。一共分三种,轻微呆,傻呆和痴呆。它是一只爱帮助朋友的猫。有很多朋友。雨城是它的第2故乡。
呆猫父母:在他们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去大城市体会一下大城市的猫猫狗狗的生活,可是他们为了照故农庄老爷爷而放弃了去大城市的计划,把希望寄托在了呆猫身上。代替他们去感受。
皎皎:一只高贵的波斯猫,却拥有着像小孩一样的顽皮性格。喜欢问东问西。很喜欢和呆猫做朋友。
老鼠思维:原本是风雨公园最老的老鼠,因为吃了返老还童药而变成了风雨公园最年轻的老鼠。也让他变的比普通老鼠更聪明。
夏一欣:呆猫的受养者,是最懂呆猫的人,每次说话都能如呆猫所愿。动不动就她的表哥(夏雨贺)吵架。
夏雨贺:一个热爱小动物的人,是一个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孩子气的人,十分喜欢呆猫。最害怕呆猫直着眼睛,鼓着嘴巴瞪着他。
呆猫的话
我是一只生活在深山里的猫,每天过这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有一天我的父母找到了我跟我说了一些话。从那以后,我离开了我的深山,离开了我的树林……我向雨城走去。迎来了我的新生活。
目录
第一天,深山中的我第二天,奇怪的到来第三天,父母之愿第四天,离开
第一天,深山中的我
天气:阳光明媚,天上有几朵又大又白的白云在蔚蓝色的天空中慢慢地飘着显得十分孤寂。
我生活在深山里,所以大家可能会不怎么了解我。其实,拿我和其它猫去相比较的话,你可能会发现我和其它猫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和它们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会呆。~~~我从出生那天起我就会呆。
所以我的父母都叫我"呆猫”。(但是,别认为我很傻哦!!!)
深山里的鸡,鸭,狗甚至被人认为最懒的猪看到我,都怀着好奇心跑到我面前朝着我东看看西看看。因为,它们认为动物是不会呆的,特别是猫,还是一只刚出生就会呆的猫。
虽然,我会呆的事情早以家喻户晓了,可是还是有很多对我怀有一种嫉妒的“他”在暗中盯这我。(也许是嫉妒吧!)但是我总在告诉我自己,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所以我一直很快活。
第二天,奇怪的到来
天气:不怎么样,原本昨天那晴朗的天气早已不在了。现在天空上只有几片黑压压的大乌云,显得比昨天更孤寂了。
虽然,天气表现出的孤寂让所有动物都有一种压抑的感觉。但并没有影响到我。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的。
我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除了睁开眼睛,就是到山顶最高的千年古树上看日出。因为当日出超过地平线时,整个天空都呈现出红色,这种颜色一看就让人心血沸腾,豁然开朗。
今天,我又像以往一样到千年古树上看日出。可是,我到千年古树上的时候太阳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来了。天空中一片寂静。
我想,今天怎么回事?太阳怎么没出来?
我继续等,我仰望着天空,半小时,一小时,正当我想放弃今天看日出的念头时,我的父母来了。
第三天,父母之愿
我惊讶极了,我没有想到我的父母会到这来找我(因为,我的父母一向守在家,很少出门)。当我正在惊讶时,我的父母早已站在我的身边了。
“日出好看么?”我身旁传出一个憨厚的声音,我知道那是我爸。
“不好看。”我苦闷地说。
“为什么这么说?”我的爸爸仰望着天空,小声地对我说。
“因为,今天没太阳!”
“现实中的太阳没升起,你心中的太阳升起了么?你心中的太阳其实是最美的”迎面走过来一个漂亮,优雅的女猫,那是我妈妈。
我这次是真的被搞糊涂了,什么太阳不太阳的。怎么那么像演戏呢?他们难道排练过了?
“什么意思?我听不懂?”我直白地说出来了我的疑惑。
“唉,你有愿望么?”我的父母异口同声地说。
这下,我真的有点感觉他们在演戏了。如果在演戏,那我配合配合好了。
“有啊,比如早上每天都有日出看,每天开开心心的……”我的话滔滔不绝。
“你有想过去城市么?”
我听到这句话时,我惊呆了。“去城市么?我当然想去了!可是我要和你们在一起!所以,我不想去了!”我说到。
“那你去城市吧!”
“为什么?”我一脸不解。
“农庄爷爷,对我们有恩。我们要报答他。所以,我们要留下。你去帮我们实现梦想吧!”
听到这句话时,我心里又激动,又难过。激动的是我可以去城市了。难过的是我要离开我的父母了。
第四天,离开
天气:天空万里无云,一切都十分美好。
今天,虽然天气不错,我也知道今天的太阳一定比以前更大,更红,更漂亮。(这是我多年看日出的经验。)可我并没有去。(在以前如果我没去,我会吃不下饭的。)因为我一直在想我父母昨天对我说的话。(“那你去城市吧!”)我为了想这句话,昨晚一夜没睡。
今早,我一路狂奔,跑了一公里的路。跑到了菜地里,因为我知道主人每隔一星期就要到菜地里巡视一次。今天刚好是主人巡视菜地的时候他一定会带上我父母的。
果然,他带上我的父母了,我站在一株很大的卷心菜后面,呆呆的望着我的父母。这该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们了吧!
我离开了菜地,离开了我的父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菜地。回到了家。
到了家,我跳上餐桌撕了一小块桌布。又拿了几个橘子,几个鱼饼干。包在里面。
当然,我一定会写个字条给他们的。我又撕了一块桌布,又用粘过泥土的猫爪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字。(我走了)
离开了,我亲爱的家,亲爱的爸妈。
我一路狂奔,朝森林小镇跑去。(森林小镇是去雨城的必经之路。)
第五天,遇见老鼠思维……
天气:还可以,只是十分潮湿。天空中有很大的雾。
“啊切。”我一打了一个大喷嚏。全身猫毛都竖了起来。
现在,可是在夜晚。在不找个暂时安身的地方,那就完了。
我在镇上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暂时安身的地方。
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个小洞。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头钻了进去。啊,太舒服了。
在这种温暖的环境中,我渐渐睡着了。
“啊,好疼!”我大叫一声。我摸了摸脸,我左边的三根胡须现在只剩下两根了。噢不,猫的胡须对于我们猫来说实在是太有用了。我一定要找出”杀害”我胡须的真凶。
我用我那灵敏的鼻子在洞里闻了闻,一股好浓的老鼠味。
我朝着那个味道走到了洞的最深处,发现了一只老鼠。那老鼠看起来睡着了。手上还拿着一把玩具小提琴,小提琴上还有我的胡须。
“阿,我什么时候睡着的。老了,老了。”那只老鼠说到。
老了,骗谁呀。那么年轻。可是,我看他也挺像老人的。连我站在他旁边他都没反应。我特意用我的猫爪在他的眼前挥了挥。这次终于发现我了。
“一只大猫,救命。”他刚想跑,就被我踩住了尾巴。“大侠饶命,大侠饶命。”他大声叫着。
“是你拔走了我的胡须是吗?”
“是,你别吃我。我叫思维,因吃了返老还童药变成这样的。大侠我们交个朋友吧!看你要去城市因该不熟路。我带你去吧!我家刚好在雨城的风雪公园里。”
他的话真是说到我的心坎里来了,我只知道去雨城要经过这里,其他我还真不知道。“好。”
就这样,我度过了今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