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妙·趣·乐·忆童年往事_2000字

妙·趣·乐·忆童年往事_2000字

2014-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纯真,象征着童年,但是,他离开的很快,伴随着童年岁月的流逝,他也逐渐离我们愈来愈远,你若是没有把握好他,长大后必将后悔莫及。纯真就像是一只气球,如果你轻轻把手一松,他就会像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孩子,悄无声息地从指间飘走,愈行愈远。你望着气球,眼中流露出淡淡的失望,心中想:啊!回来吧,这多姿多彩的童年。我想与你与我一同经历将来的酸甜苦辣,伴我到达人生的终点。弹指间,你的脑海里掠过了一幅幅童年的画面,这些零零碎碎的场面,组成了一册五彩斑斓的故事汇。里面描绘着我们童年时代的每一个画面:我们获奖时,激动得不顾形象抱在了一起;被冤枉了,又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地哭了起来;我们被批评了,泪珠停留在眼眶打转……

  欢乐游戏,妙也!

  有次,体育因公出差了,所以,由我们的朱老师代替体育老师给我们上起了体育课。玩游戏,看来我们的朱老师也童心大发了。

  “老鹰捉小鸡!!??”一听见这个游戏,同学们都震惊了。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们都这么大了,还玩幼儿园“小屁孩们”玩的游戏,那不被别人笑掉大牙吗?这让我们情何以堪呢?“这……这……不太好吧……”我们一个个苦着脸,又不好意思拒绝。“嘿嘿,”老师笑着说,“游戏不分年龄,只要我们放得开,快乐随之来,不信的话,你们试试看。”听了老师这番话,我们也只好硬着头皮接受了。

  我们被老师分成了两大批,一批先玩,则另一批在楼上观看,轮流进行。

  游戏开始了,老鹰舒展双臂,上下扇动,东张西望,还时不时的做出一些凶恶的表情给我们看,那模样逗得我们忍不住笑声阵阵。“哇——肥嫩嫩的小鸡!”老鹰故意做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还发出一声怪叫,想吓唬我们。忽然,老鹰猛地向鸡群扑来。“啊!”女孩子们发出一阵阵尖叫。我们顾不上羞涩,紧张地拉住彼此,一会儿左走走,一会儿右跑跑。可恶的老鹰和我们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忽前忽后,忽左忽右,一下子蹲着,一下子又张开双臂从我们身边掠过,搞得我们心惊胆战的。“哈哈……”“哈哈……”长长的队伍犹如神龙摆尾,又如波浪起伏(站在楼上所看见的情景,这正是老师的目的),楼上、楼下笑声不断,犹如一阕阕音律波动起伏。不一会儿,我们便累的气喘吁吁,同学们个个挥汗如雨。六年级的几位哥哥姐姐也都停止了手头上的工作,羡慕的望着我们,我们也便邀请他们加入了游戏。我们玩得更起劲了。狡猾的老鹰趁我们不备,突然从中间进攻,“啊——”小鸡们一片尖叫,惊慌失措,队伍一分为三,转眼间,老鹰捉住了三只“小鸡”,骄傲地向全场谢礼!我们有的实在不行了,像漏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有的拿起水,一咕噜半瓶就没了,还有的双手按着肚子,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坡地滑草,趣也!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去滑草,我一听见滑草两个字便兴奋不已,因为我在《熊出没》里看到过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滑草的剧情,觉得一定很有趣。

  爸爸妈妈购买了一些滑草用到的装备——树皮、护腕、护膝、头盔。我穿戴好了之后,便开始滑草了。

  滑草的地方是一个斜坡,上面都种满了绿草,显得一片生机勃勃,这样还可以防止你摔倒后会受伤。

  我站在树皮上,我没有像自己想象的一样毫不犹豫地冲下去,而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我害怕了。妈妈看见了,向我走过来说:“没事的,不要害怕。”我鼓起勇气,冲了下去。“啊——”风掠过我的脸颊,仿佛有一股力量推动着我前行。我睁开了双眼,双手伸开,享受着这时光。忽然,我的前面出现了一根树干,我顿时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此时,身后传来了爸爸的声音,“依婷,不要慌。身体保持平衡,再向左倾斜,来个转弯。”我定下心来,从容地按照爸爸的指示做,完成了转弯。我加速了,仿佛想直接冲到坡下去,但是,我被爸爸阻止了,他说这样很危险,我只好慢慢地享受这滑草之趣了。

  动手实践,乐也!

  端午临近,家家户户都在为包粽子而忙碌,当然,我家也不例外。瞧,奶奶和妈妈正在厂房里包粽子呢。

  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厂房,想偷偷看看妈妈是怎么包粽子的。只见厂房里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又用碗盛放这许多食材:蛋黄、猪肉、粽叶、粽历、蜜枣、蚕豆等等。梁上系着许多根绳子。此时,妈妈说了一声:“小家伙!别躲啦!我知道你在。”我从门后走出来,尴尬的笑了笑。“妈妈,我也想包粽子。”我看了看妈妈。“可以。”妈妈话音未落,我的眼中便放出了光芒。“但是……你必须要包的好。”我连连点头。妈妈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将粽叶弯成圆锥形,再用勺子盛几勺糯米(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然后根据你要包的馅儿拿食材,妈妈放了一颗蜜枣,接着再盛一些糯米,最后将粽子包起来,用粽历绑好,吊在专门系蜜枣粽的绳子上。我跟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先拿了两片粽叶,将它卷成圆锥形,再盛了一半的糯米,然后盛了满满一勺猪肉,接着再盛了些糯米把它盖好,可是,到了最后一步,我却进行不了了。不知所措的我只好去找妈妈求助。妈妈一看,便知道了:“小吃货,你放的肉太多啦!”“我不就是想多吃点嘛。”我害羞的说。我将肉减少了些,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

  “呼呼”,风将气球送到了一棵古树边。你也跟随风来到了古树边,风似乎读懂了你,让你找到了最宝贵的气球……

    五年级:黄依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