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意_800字

秋意_8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就是在那个蝉鸣得令人心烦的夜半以后吧,吹来了一阵风,带走了整个夏的燥动。自那以后,便可以感觉那抹斯文的凉意了。“秋老虎”灰溜溜被赶走了,接踵而来的凉意虽不至于冷得那么深沉,但也足以让人抱紧双臂直打哆嗦了。

  深圳的秋天总是不热烈的,甚至到冬天也是,似寒非寒,树叶也黄得不亮眼,像个反应迟钝的小姑娘,不让人觉着痛快。什么银装素裹,什么白雪皑皑,在这儿全没有。树木们有的站得笔直,有的驼着老背,却把自己整得跟边疆战士似的,坚决不落叶,并扬扬得意着,却不知这只是因为自己长在中国南部的缘故。葱郁如夏的绿在这里的秋天似乎是种时尚,叶子黄得早,是要遭嘲笑的。也许北方的人们就看不习惯了吧——他们的叶子可是一片比一片落得早。

  渐渐地人们开始穿上长裤了。“天凉了,记得多加件外套”也成了寒暄时最常用的语句。早上起来的几个喷嚏让人以为没及时关空调。早晨上课工作时,也会感到一抹撩人的倦意。

  自古以来,秋天都是诗人们抒发情感的好时机。“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离别,缅怀……在这个众多的生命即将告别之时,空气中似乎总散着一丝戎戎的忧伤挥之不去。而也有认为“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特立独行派。秋天给人的感觉是特别的,叫人止不住的喜欢。

  白天,更短了。天黑得早,也就好像一天更短了似的。常听父亲说,他那时,家里用不起电灯,只有一盏昏暗的小油灯,所以他必须在天黑前完成作业。一到秋,便犯愁。

  早晨,几英寸阳光洒下,却维持不了一丁点儿的温暖。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而它们也就越来越温柔而又越发宝贵了起来,令人吃惊难道这真的和夏日那片毒辣的日光来自同一个星球吗?

  秋天没有夏的热情,也没有那冬的沉寂。人人都喜欢春的招摇,却忽略了秋的淡雅。

  农民伯伯们在田里流着汗,笑啊,跳啊。别忘了,秋天也是个丰收的季节。

  何不享受秋呢?从现在起。

    初二:尹可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