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我学会了坚持不懈_12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我学会了坚持不懈_12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们班的李老师让我们背课文,老师让背什么不好,偏让背最难背的《爬山虎的脚》。我回到家,开始背了起来,可我一句也不会,还丢字落词。都已经十点多了,我还是毫无进展,愁啊。

  反正也背不会,我放下书,拿出了口算题卡就快速的做了起来。心想:今天是不会了,明天早上边走边背吧,再说了,可以在班里背,反正孙鹏背的慢,我最差也就倒数第二背完。我毫不犹豫的又写起了口算,做了十多页,正当我要睡觉,扣笔帽的时候,惊奇的发现一只小虫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笔帽里。我使劲的往外抠,抠呀,抠呀,就是没有把它弄出来。我把笔帽向桌面一扣,心想这回你是怎么也出不来了。我觉得现在小虫一定在盖底团团转呢。于是我拿出了放大镜,透过笔帽的一条小缝隙仔细的看了起来。我发现我错了,小虫并没有团团转,而是沿着笔帽向上爬。我晃了一下笔帽,心想:这下看你白爬了吧。你肯定得放弃。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虫并没有放弃而是快速的又爬了起来,一步,两步,三步,小虫终于爬了上来,可正当小虫高兴万分得时候,意外发生了,小虫子没有站稳又掉了下去。哎呀,现在它不但筋疲力尽而且是身负重伤。我想小虫子今天是不可能再次爬上来了。可正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却发现小虫一瘸一拐的又爬了起来,它可真有毅力,如此的坚持不懈。小虫子的步子越来越慢,它不时的左右观看,有时又在半路休息一会儿。我在心里对小虫说:努力呀,一定要爬上来。终于,它越爬越高到了顶端,甚至倒立在笔盖里。它更加小心翼翼,脑袋不停地转来转出,观察着盖底。我透过缝隙放了一块香甜的面包渣,又观察了起来。小虫子并没有受到任何诱惑,还是立在那里。我背小虫子的精神震撼了:一只小虫子都如此的坚持不懈,不放弃逃生的机会,我却因为一篇小小的课文就放弃了。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了语文书,背了起来,我一句一句的背,差不多会背了,可一扭身又忘了。

  妈妈看见了,交了我一个方法,是大声朗读法,我读几句背几句,还是不太熟,我想:小虫子都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我肯定也行。果然,经过数次的努力我会背了,而且清楚流利。我终于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不能像孔子的弟子高子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就会一事无成。我应该像小虫子那样积极向上,不能因一点小挫折就放弃。

  今天的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学习也是如此,我们都应该坚持不懈,不能因为作业多,就哭着做,或不做,而是要持之以恒,直到做完为止,更不能给自己找借口,说忘记留的是什么了,或忘带本了等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学习,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高一:李文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在这篇作文中为我们讲述了他学习生活中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本来想把背课文的事情拖到明天,但意外的一件事发生了,一只小虫子进到笔帽里了。小作者通过细心观察发现了小虫子身上顽强不懈的精神,从而决心背好课文。这篇文章的模式是中小学作文中非常普遍的一种模式,可以概括为如下几个部分:作者做一件事不顺利——观察一件事或了解一个人——发现道理——改变自身。

    但小作者的过人之处在于选材新颖:一只小虫钻入笔帽。除此之外,文章语言通顺、贴近生活,只是作文最后妈妈教我学习方法的一段使作文的结构不够严谨,主旨不够突出,建议可以把这部分删去或另写一篇。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