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停留在原地的那份友情_800字

停留在原地的那份友情_8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朋友似海,可以包容你的缺点;朋友似火,在寒风中给你温暖;朋友如书;是你明白许多道理;朋友似光;照亮你人生前进的道路。

  有人说,真诚的朋友是雨露,清甜,爽心,滋蕴着彼此的心田;它是和煦的春风,温馨,醉人,吹拂着彼此的梦幻。真诚的朋友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并没有多想。而到现在,或许我能领悟其中哲理。

  这个星期六,我骑着自行车漫游在田间的小路上,没一会儿,在我左手边的麦地上看见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大爷正在放羊。最然他身边只有两只小羊,一只是白色的,另一只是棕红色的。但是他看起来很快乐的样子:一边满脸是笑容,一边嘴里还哼着小调。我走近才知道,原来是曹大爷。我走近他语重心长得问:“曹大爷今天怎么这么高兴啊,遇到好事啦?”他笑着看着我:“当然,我每天都很快乐,因为我有着两个无言的朋友,陪伴着我,我怎能不快乐呢?”我顿了一下,回想起了一些一些往事。

  记得那是小学四年级,我和小炎分到了一个班里,有很多共同语言,他待我非常幽默,给了我很多鼓励。每次玩‘小马过河’的时候,难度越来越大时,他总是用最幽默的语言和动作,使我振奋起来。

  不知过了多少年,那一年的盛夏的晚上。我和小炎还在距离家大约六公里的一个小烧烤店丽,正准备回家。天空卡时下起蒙蒙细雨来,我们俩加快了速度,急忙骑上电动车,匆忙地往家赶。还没走两分钟,雨越下越大,我俩看事情不妙,变加速前进。他坐在我身后,有意的用手压住我的帽子,为我遮雨,当时的我,倍感欣慰啊。我们一起在雨中共患难。终于把小炎送到了家,临走时,他说:“天这么晚了,要不然,你就住我家吧。”我笑了:“放心吧,不用担心我,这点雨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快进屋吧。”说完我转身就笑了,但这次是心里笑了。我似乎感受到了他对我的那种真诚的关心。直到现在,这种真诚的友情,还是没有变,还是停留在当时,还是停留在我们彼此的心里。

  朋友应坦诚相见,没有虚情假意。在困难的时候应伸手相助,有难同当。而不是有福时来,有难时去。是啊,真诚的朋友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初三:孔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