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礼貌_750字

礼貌_75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发传单的“老大妈”站在校园门口。

  叫她老大妈是再恰当不过了。一身朴素的外衣,破旧的裤子,那张历尽沧桑的瘦脸上爬满了密密的皱纹。大妈有点矮,没我高。只见她那只又黑又脏的手紧紧握着一摞广告单。

  从她那身“华丽”的行头上,我仿佛能看到她窘迫的生活,就像鲁迅笔下的孔乙己!

  她静静等待着同学陆陆续续地走出,再小心翼翼地凑近去,递上一张颤动着的传单,接着向下一个走去。

  有的同学家境很好,渐渐地,便变得骄纵起来,总把自己的地位看的比别人高,这位同学便是这样,大妈向她递来一张传单可她却理都不理。大妈见了,只好尴尬地收回纸。

  庆幸的是,只有少数同学才摆“架子”。有些同学就算不要,也会摇摇手或者说一声:“对不起,我不要。”大妈就不会发给他们,心情也不会十分沮丧。

  这是一个礼貌的回答,也是对他人的尊重。这告诉我们,做人要有礼貌。

  小时侯,父母总让我们学会打招呼,看见叔叔就叫叔叔,看见阿姨就叫阿姨,听他们说这叫礼貌。当时也不懂,只知道见了陌生人就要叫,一开始觉得很麻烦,后来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直到现在,我也不曾忘记那时侯的事。

  名人都十分注重礼貌。歌德说:“一个人的礼貌是一面照出它的肖像的镜子。”孔子说:“礼之于人,犹酒之有襞也。”培根又说:“人们的举止应当像他们的衣服,不可太紧或过于讲究,应当宽舒一点,以便于工作和运动。”由此可得,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十分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即礼貌!它决定了你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与地位。如果你举止优雅,待人温厚,那么别人也会尊敬你,对你有礼相待;如果你举止粗俗,满嘴脏话,那么别人就不会尊敬你,甚至会不想见到你!

  由此可见,礼貌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如果你注重礼貌,温文尔雅,那么别人也会多多推荐你,你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相反,你则会跌入人生的低谷,不停地走下坡路。

  我走了过去,接下了那张广告纸,同时,我也递上了礼貌。

    初二:繁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