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插上想象的翅膀_600字

插上想象的翅膀_6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大人理解中,想象是对还没有实现的事物有所幻想,是对不可能实现事物的幻想。是许多人不屑一顾的无任何意义的东西,但就是这种在人们潜意识中不可能实现的白日梦却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无可代替的位置。

  想象,它在不同的角色中有不同的使命。但在他们的脑海中刚刚形成的幻想却经常被人们毫不留情的打破,化作粉末飘洒在空中永无再生的机会。但那些愚蠢的人们永远都不会知道,没有了想象,他们的生活便会变得黯淡;没有了想象,他们便会失去生活唯一的指向标;没有了想象,他们便会永远的达不到生活的高端;失去了想象,他们便会在黑暗中感到迷茫将会永恒的踏不上幸福的阶梯。

  迷茫的人们啊,请你们醒醒吧!谁说想象便是白日梦?谁说处在幻想中的人是可悲的?请你们回首看看吧!那些在人们的心中的伟大的科学家他们的心中不也有过幻想吗?他们不也想象过吗?如果瓦特没有想象出开水壶,怎么会有资本主义的蒸汽时代呢?如果没有富兰克林对雷电的幻想,又怎么会有现代社的电气时代呢?如果牛顿,贝尔没有大胆的去想象,难道我们能够实现千里眼,顺风耳的梦想吗?

  各位,想象犹如灯塔的光芒,给千百万生命带来了希望。但是,我们千万的想象,只是为人类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的门,开了一座又一座的荒,可是荒后的耕种还需一个一个去做,所以请你们废除老旧的观念,插上想象的翅膀,用奇妙的色彩,用丰富的想象力去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开垦荒山,让她青春永驻吧!

    初一:梁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通过列举瓦特、富兰克林、牛顿等发明家的故事,向我们证明了想象的重要意义。作为初一的同学刚刚开始写议论文,就能够写得如此成熟,确实值得我们佩服。小作者在文中运用了大量的反问、比喻等修辞手法,使文章的说理和议论更加精彩。

    想象确实是人类进步不可或缺的思维方式,我们读过这篇文章后也感到了想象的重要性。这篇习作语言通顺、修辞丰富、说理充分、结构严谨,是一次成功的练笔。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