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成长在路上——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1000字

成长在路上——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_10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吃饭是一种成长方式,读书也是一种成长方式。

  今年暑假,我有幸阅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是美国的一个大文豪马克·吐温以少年生活为主体所创作,书中对美国当时社会的庸俗风气进行批判。书的主角汤姆有着传奇的冒险经历。

  咀嚼着文字,我走进了汤姆的生活世界。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调皮聪明的孩子,他讨厌骗人的教义,枯燥的课程以及“文明世界”的繁文缛节。渴望自己有一个有趣自在的生活。比如有一次,汤姆去刷墙,使尽阴谋,结果许多孩子被他骗得团团转,许多的孩子都被汤姆骗得心甘情愿的将各种小玩意儿送给他,好来帮他刷墙,他还成了一个“富可敌国的大富翁”,许多孩子都被汤姆骗得心甘情愿将各种小玩意儿送给他。我想,要是汤姆从一开始就灰心丧气,宁愿受波莉姨妈打骂也不愿意完成刷墙这件“不可能的任务”,那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发生,更不会有这刷好的墙。我们的社会中的人为什么会失败呢?就是因为在遇到困难时就退缩。而有些人为什么会成功?就是因为他并没有退缩,甚至像汤姆一样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以更轻松的方式将任务完成。

  汤姆还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他敢于追踪大坏蛋印第安乔,告发他的罪行,并冒着被印第安乔追杀的危险,证明波特的清白。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传递的“正能量”。正能量如同一道道灿烂阳光,驱散心灵的雾霾,让我们变得永远阳光。我从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在四川达州,三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学生,在楼下玩耍,看见一老太太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老太太起身后却说是3个孩子打闹将自己撞倒的,赖上了家长。后来,现场的过路行人站出来作证,指责老人的讹诈行为。警察多方调查取证,证明老人系“碰瓷”。今天,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有一些人怕做好事,怕做好人,因为就是怕“碰瓷”。这三名小学生就是我们00后的代表,是我们00后的骄傲,敢于担当,敢于向社会中的丑恶说“不!”

  汤姆的童年丰富多彩,正是一场场经历体验,让自己成为了镇上的英雄。同样,我们也经历着成长,但成长不只是身子变强壮,更应该是心灵的成长。从失败中站立起来是一次成长;从成功中总结出经验是一次成长……记得,曾经的我体育成绩不好,可我破天荒的报名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于是,我努力锻炼,坚持跑步,最终,站上了领奖台。这不是一件学习汤姆的例子吗?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合上书本,我想,也许汤姆并不是多么的伟大,可是他的品质,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本书难道不值得我们品读吗?我们一定要与好书为友,从书中汲取养分,我们的心灵之树、智慧之树才会长青!

    五年级:五年级的学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