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_800字

爱_8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幼鹰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便把巢穴里松软的铺垫全部扔出去,这样,幼鹰们就被树枝上的会刺扎到,不得不爬到巢穴的边缘。而此时,鹰妈妈就把它们从巢穴的边缘赶下去。当这些幼鹰开始坠向谷底时,它们就会拼命地拍打翅膀来阻止自己继续下落。最后,它们的性命保住了,因为它们掌握了作为一只鹰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本领--飞翔!请你根据这篇材料作文,确定一个中心。写一篇好文章,点明文章的中心,祝你成功!!

  读完这个故事,我颇有感触。鹰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当幼鹰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便把巢穴里松软的铺垫全部扔出去。孩子还是只幼鹰呀!鹰妈妈怎么会忍心呢?错了,因为只有让孩子到实践中去接受锻炼,生活的本领才能更快地增长起来。现实生活中的父母往往是相反的。在这二十一世纪里,大多数家庭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孩子就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要什么给什么。“捧在手心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孩子就是要月亮、星星,父母也会不顾一切地去摘。可就是因为父母这样的溺爱让无数孩子走上了犯罪道路甚至缺乏最基本的生活的本领。

  我曾学过一篇课文:小猴对说:“妈妈,我想吃桃子。”妈妈说:“树上多着呢!自己去摘吧!"这样,小猴学会了爬树。小鸭说:“妈妈,我要洗澡。”妈妈说:“池塘大着呢,自己去洗吧。“这样,小鸭学会了游泳……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不容置疑的。可如果爱变成了溺爱,那么爱就变成了害。一所中学的一个独生女,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生活在”蜜罐“里,要什么给什么。她想去做饭,父母不肯,担心女儿受伤;她想去拖地,父母不肯,担心女儿拖不干净。他无论想做什么,父母都很担心。到上大学了,她竟连最基本的生活本领都不会。这个故事和鹰妈妈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只有让孩子到实践中去经受锻炼、经历风雨,孩子的生活的本领才能更快地增长起来,孩子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父母呀,请放开手,给儿女们自由。让我们与风雨同行,找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活出一个真正的自己,这才是你们给我们真正的爱。

    五年级:袁依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