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因为愧疚,所以难忘_5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因为愧疚,所以难忘_500字

2014-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转眼间,2014年就要挥手说再见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是唯独有一件事,让我愧疚,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当我打开冰箱时,看到了一袋久违地寿司面包,便有些垂涎欲滴了。没想到刚伸出手准备去拿时,却被妈妈给制止住了,她说:“这是给爸爸下夜班回来时准备充饥的,你想吃明天自己去买吧。”“哼,不就是一袋面包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极不情愿的点了点头,但心里却是痒痒的。于是,趁着妈妈去厨房洗碗的时候,我偷偷地捏出两块,囫囵吞枣似的给咽了下去。

  第二天早上,爸爸坐在饭桌前,自言自语地说:“现在的厂家真能偷工减料啊,减量不减价……不过昨晚上的面包吃得还算是饱。”本来我以为自己的做得已经是天衣无缝了,没想到还是让爸爸给发现了蛛丝马迹。啊,想起来了,原来是我把最上面只有一处刀切痕迹的那块面包给吃掉了。都说:做贼心虚。这时,我用余光发现,爸爸居然用漫不经心地眼神瞟了我一眼!顿时,一种愧疚之感油然而生,我的脸不由得红了起来……

  爸爸每天上夜班是那么的辛苦,而我却为了几块面包……爸爸,我想对您由衷地说一句:“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请原谅儿子的不懂谙事。”

    四年级:谭炳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在童年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伴随着父母和亲人对我们的关心,但我们却总是因为年少无知或一时任性而伤害父母的心。这篇作文充斥着小作者的真情实感,在过去的2014年中,他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偷吃了给爸爸下夜班后充饥的面包。以往写父子关系的文章很多都是写父亲怎么关心孩子,但从从这篇文章中我们看到了父亲宽容慈爱的一面,小作者的忏悔意识也令我们动容。

    总体来说,这是一篇优秀的记叙文,情真意切、语言通顺、贴近生活是这篇文章的特点。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