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2014征文]2014那些难忘的事儿_2000字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迷迷糊糊的童年……”
同学们的歌声在耳畔响起,我微微一愣,不禁又想起了那些欢声笑语,那些落寞,那些说不清又忘不了的事儿……
又是一年不带痕迹的匆匆而过。时光里的人物,去了;时光里的年岁,碎了;唯有时光中那一份份美好的回忆,带着同学们的欢乐与忧愁,带着老师家长的期盼,索绕在耳畔心头。一曲《童年》,唱绿了西湖边那些莺莺燕燕,唱走了那些流逝而去的岁月,也唱来了新的一年悄悄走来。
暗香浮动,思绪所过之处,尽是一幅幅画卷:旧的新的,黑白的彩色的,微微泛黄的,墨迹未干的,粘粘补补的,完好无损的……
这些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啊,有了它们,足矣。这一份份质朴的画卷,足够我回味一生的了。
要说欢乐的事儿嘛,那还真不少。我们班是全校公认的思维最活跃,最聪明的班级,可正因思维活跃,所以便养成了爱讲话的毛病。这也是为什么一个个老师从我们身边无奈擦肩而过。这有趣的事儿嘛,自然也是少不了我们班一份的……
说到老师,我倒要讲讲2014那些令人想忘不敢忘,不得不令人难忘的老师……
微微一笑很倾城
在这里嘛,我自然是要提一下我们语文老师的。
初见时,午后阳光正恰,她就这么含着微笑,轻移莲步来到了我们班的门口。飘逸的墨发在风中追逐嬉戏,交织成最美丽的水墨画。她,一位正直双十年华的老师,带着全身的朝气和学识,一步一步走进我们的心田,叩响尘封的大门,然后,用她的全部感染着我们。
你是否见过这样一个老师,她用她的全部去教导你们?
你是否曾经爱过一个这样或者那样的老师?
我微微一笑。曾几何时,我曾经怀疑过这位老师是否管得住我们这样一个班级。但现在,结果是毋庸质疑的。
她并未管住我们的嘴巴,我们的身体,可是,她早已束搏住了我们的心。
她就是她,那个独一无二的她,那个在你生病时嘘寒问暖并不高兴的说以后要注意身体的她;那个偶尔会和我们打成一片,笑闹着的她;那个我们不听话时微微流露出苦笑的她;那个严肃认真但又不乏洋溢着自信微笑的她……
每当我从背后叫住她时,她都会略略停下脚步,微一转头,看见是我之后,眼中惊喜和惊讶一瞬间便交织而过,旋即嘴角微微上挑,勾勒出最迷人的微笑。
就在那一次次的微笑中,我的心,也一次次的沦陷。
微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表情,没有之一;她的笑,在我心中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也没有之一。
不识庐山真面目
“我叫许晓萍,是你们的科学老师,你们也可以叫我许老师。”
第一堂课,一句简单的介绍,就这样开始了上课。
然而,她却让我们从她的课堂中体会到她的一切。她对科学的热爱使原本沉默乏味的科学课堂被她演绎成了一幅幅幽默而又精美的刺绣。她并不像语文老师那样,可以给人以那种温暖,亦不是那种一进来便散发万千光辉,谱着朝阳缓缓而入的老师。
但是,她这幽默风趣的方式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她讲课并不死板,有时会拿书给我们演示各种科学原理,给我们看看视频,再有时,幽默的提醒我们该记的东西一定要记。
她讲课如行云流水一般,经常是只讲一些主要的知识点便悄悄跳过,因此也需要很高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还要精神高度集中。她很清楚整本书中哪些是重点须得反复强调,哪些不是重点,便如风悄悄掠过。有时她花一节课时间只讲一个实验,因为那是重要的部分,又有时,她花一节课时间讲了三四课。
她讲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有道理,字字句句都是千金。她让记的我都记,她讲了但是不用记的,我也笔尖加快速度记上。因为我知道,每一分的收获是由千千万万个字凝成的。
但是,她的优点远远不止这些。
她如水一般多变。有时,她会笑着对我们说一些道理,有时,她会幽默的对我们说一些规矩,但同样,她也会一本正经的问我们考试分数要不要“打折”,会严肃的说哪里哪里是重点……
你永远也摸不清呀,她是怎样一个人,正如我永远搞不清一样。
但是我只要明白,我喜欢她,就足矣。
落花时节又逢君
忆旧时,故园花落逝,泣看满院孤吟词,花落人长辞。
当又一个好老师悄悄离去,我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时,她,悄悄的来到了。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每当我耳边古典的诗书声中出现这句诗,我都会不自觉的想到她——我们学校的外教。
初见时,满地繁花尽碎,焜黄华叶交织成了最美的风景画。又是一个古井无波的开学典礼,每年皆是如此,我本以为不会有何差别,哪知——
她缓缓走上台来,身旁跟着一名翻译,我这才惊愕的发现外教竟然是个女的!
在那漫天黄叶中,我隐隐看不真切她的身影。
当她第一次含着微笑来到我们班时,我有些惊讶。怎么看她都不像是一个外国人嘛。
她身上总是有那么一种亲和自信的魔力,让人看着她的笑容就会觉得心情愉悦。
当那一天,她带着微笑说出了“English corner”这个名字时,我有些特殊的感觉。
再然后,我就和她成了好朋友。每次的英语角总是少不了我的身影。
我也从她那里了解到很多英语常识和外国习俗,所以,她是我要感谢的最后一个老师。
依稀昨记,繁花尽碎,你置身之中,我看的痴迷。
又是一年冬雪飘散。谁别了谁的脸,谁念了谁的师生情。恰恰难忘,那青山绿水之下,您眉目如画。温暖如冬日烈阳,无声如清幽竹林,细流如一眼清泉,依稀您的面容沉淀。又是那些难忘的事伴随着我度过寒冬腊月,又是那些难忘的回忆,在冬日谱写出温暖的火焰,传播着温暖与希望。
终归又是一年弹指间,老师们悉悉萃萃笔尖落纸的声音,依稀如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