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此情只可待追忆_750字

{难忘的2014征文]此情只可待追忆_750字

2014-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转眼间,2014年就只剩下几天了!

  钟表可以转回原来的位置,但是早已不是昔日模样,日历一页一页撕下,从当初365张厚厚一叠到现在寥寥几张屈指可数,那些撕下的纸张随风飘逝,埋葬在旧日的时光里。

  昨天已逝成追忆,今日尚存还可挽,他日遥望仍需追。

  匆匆间,这一年就如此说再见了,在年初制定的计划实现了吗?想去的地方到达了么?陪伴着你的人还在身边吗?这一年,你过的究竟如何?回溯过往的点点滴滴,我从那遥远的岁初走来,且行且歌,历经又一个四季轮回,走过不同的道路,周围的风景千变万化,路途中随着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或悲或喜,洒下我的诉说给风听。

  就如同一刻平凡普通的大树,从繁茂走向荒芜的季节,站成永恒的姿势,没有悲喜,那光阴岁月,年复一年流逝,无处不在习惯到不愿意记起,却又弥足珍贵舍不得放手,它走过千万人的生命,淡看人世悲喜毫无感情,而我们仍不停地感叹挽留着它,却徒留记忆中零碎片段。

  恍惚中,手中就只残存这几日时光,沉淀下心来,不禁想起了朱自清的《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不禁感慨这时间太短,想做的还没有做完,期待的还没有到来,或许,遗憾还是多于惊喜的吧!

  感谢这一年来的付出,这是成长路途中不可或缺的人生阅历。

  感谢着一年来的收获,这是挥洒汗水当之无愧的奖赏。

  感谢这一年来的尚不如意,这是来年必须努力的充足理由。

  2014年终将在不经意间成为过往,2015年就在不远处款款而来,让我们重新整理好行装,向未来进发吧!

    高三:欧阳紫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