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遗落在青草间的年少_15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遗落在青草间的年少_1500字

2014-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遗落在青草间的年少,是不可遗忘的味道,记忆的墙角,是难以忘怀的心跳。

  ——题记

  沉默中,我们总想用力抓住一些什么,可它们却如同手握沙砾,最终还是要散失开去。或许,我们的心真的不能够太拥挤,什么是该放弃的,什么是该珍惜的,我们都应该明白。春去秋来,昼夜交替,这尘世依旧这样运行。它不会为任何一个人而改变,我们和时间赛跑,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把握,我们总以为我们很年轻,天下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我们曾在清晨第一抹阳光的照耀下,飞快的奔向学校,又在最后一束夕阳的陪伴下回家。我们总以为我们有着用不完的精力,每天都嘻嘻哈哈,享受生活。可是,日子总会改变,平静的生活也会画上句号。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烦恼——学习、家庭、朋友……烦恼与我们形影相随。我们开始闷闷不乐,对一切似乎都失去了信心,我们会情不自禁:“这,还是我吗?”我们越来越不认识自己,内心变得冷漠而又封闭。

  那是一段自以为是,又如此狼狈不堪的记忆。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快乐、也有忧虑;有自信、也有迷茫。更有着足以让我们回忆一辈子的故事和情谊。年少轻狂的我们,幻想着拥有自己的世界,爱上一件事,就会执着无悔的追求,哪怕以失败告终。我们总以为,永恒就可以一辈子,可是,我们都错了。这世间万物都不会永恒,所有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现实的人都会明白永恒只不过是我们寄托自己想法的一种方式罢了。这尘世间变得越来越不真实……而永恒又是一个传说。

  我们以为可以在一起一辈子,一起见证生命中每个奇迹。可惜,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岁月流转在从前,刻骨的变迁不是遥远。时间到了,终究还是要分别,因为我们都各自都自己的梦想。梦是远远的飞翔,而你是我左半边的翅膀,我的梦因你而更灿烂。我承认,我没有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豪迈气概,我只希望彼此都珍惜这份友情,把对方装进自己的记忆里。偶尔能想起对方,回忆起彼此一起走过的岁月就好。

  可是,不知怎么你似乎什么都已忘记,一次小小的冲突,却换来如此狼狈的结局。我们开始互不理睬,对着天空、对着月亮、对着所有东西发誓,不会再和对方说一句话。这就是我们,年少懵懂却又固执的我们,谁也不肯先低头,一句”对不起“是如此难以开口。我们用力诠释着”口是心非。“明明友谊很清晰,却又练习着忘记,我们之间,还有多少距离?我们之间,还有多少时间?这,就是朋友吗?我累了……在岁月的十字路口,我依然踌躇不定,是该忘记过去,去把握一个可以争取的未来?还是应该努力找回那份遗失的美好?难道真的放得下?忘得了?曾经是谁说过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花?又是谁说过朋友是一辈子的?这一切的一切,真的被遗忘了吗?我不会放弃,直到我们的友谊被唤醒的那一刻。

  渐渐地,让我们忘记时间,一起沿着记忆的路线回到从前。去找回那份遗失的美好,且让我们拾起那遗落在青草间的年少。挥手忧愁,相信,生如夏花般灿烂。

  相信,彼此间最后深沉的感到,写在记忆的深处,谁也带不走。打开记忆的门,你是最温暖的一滴泪。我不愿意放手,欺骗自己去忘掉那些曾经的温暖,鲜艳过的画面;我也不会放手,去舍弃一个曾经陪自己一起笑,一起哭的朋友。人生难得遇知音,我想世上没有解不开的隔阂,也没用无法逾越的高墙,岁月会冲淡一切。我会加油!

    高一:钟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