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卖纸鸟的小姑娘_450字

卖纸鸟的小姑娘_450字

2014-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卖折纸小鸟的小姑娘,她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在人山人海的街道旁,看见一个卖折纸小鸟的小姑娘。

  她来到我和妈妈面前,怯怯地问我们:“要买只折纸小鸟吗?”

  这时,我不禁打量起她,她的鞋子破了好几个洞,天寒地冻的,只穿了两件衣服,但很整洁。

  我见她可怜,就说:“多少钱一只?”她回答:“一角钱。”我脱口而出:“买五只!”

  “好的!”她高兴极了,从小袋子里拿出四只,自己又飞快地折了一只。在她折小鸟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犹如枯枝般的手臂。

  我疑惑不解,问道:“小妹妹,你不去上学吗?”她缓缓抬起头,非常悲伤地对我说:“爸爸在几年前就去世了,妈妈病倒了,我要照顾妈妈,所以退了学。而且,我要努力挣钱,养活自己和妈妈。”

  我不禁同情起了她。偷偷跟妈妈说:“妈妈,这个小妹妹太可怜了,我们多给她点儿钱吧!”妈妈点点头。

  当她递给我们纸鸟的时候,妈妈给了她五元钱。没想到,她只收了五角钱,说:“妈妈说了,要靠自己的劳动赚钱,不能多收钱,要不然我们的这双手有什么用?”

  我在心里想:这个小女孩她有志气的!小女孩,希望你妈妈的病早日康复。

    五年级:施丽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