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铁棍的自述_750字

小铁棍的自述_750字

2014-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Hello!我是建筑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小铁棍

  我有银亮银亮的颜色,在夜间从远处看,仿佛是一颗明亮璀璨的星星。除了颜色,我还有一个“国际名模”的标准身材,这可要感谢我的主人,他天天给我“消除脂肪”,让我从一根儿大铁棍“瘦身”到了这种程度。同时他也很爱惜我,每天都让我在两块大石块间支撑着。让我“锻炼身体”,我也不会辜负他的“良苦用心”,于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抵住,丝毫没弯一点点。晚上,精疲力竭的主人和我回到豪华舒适的家中,把我放在我的“私人空间”里,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然后以此类推,一直过这样的生活。

  12年过去了,我的主人以变得穷困潦倒!他不再照顾我,因为他早已拍拍屁股走人了。

  一天,我孤独地在一处阴暗的角落里号啕大哭时,一位被警察追捕多年的江湖大盗经过这里。他发现了我!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捡起来,吹了吹灰,又使劲儿的掰了掰我。说:“这铁棍很结实也很锋利,用来撬锁刚刚好!”我声嘶力竭地大喊到:“不行!我是帮助人类的用品,不是用来犯罪的赃物!”可他只沉浸在他的黄粱美梦中,根本没意识到我的呐喊也不知道警察已经确定了他的位置。

  没办法!我跟着他来到了一家公寓,他用滚瓜烂熟地把我的头插进钥匙孔里。我不甘示弱,尽力地往回缩。可铁棍的力气是没办法跟人比的,我只好冲开一道道防护。最终,门被打开了。就在小偷踏入门的一瞬间,警察立刻喊道:“别动!我是警察,举起手来!”话音刚落,他拿出了他的警察执照。小偷跪在地上抱头痛哭起来:“诶!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还是没有逃过法律的严惩!”说完,他便拿出了赃物——我,小铁棍,交到了警察的手里。这时,虽然我知道我离开了小偷的魔爪,但是我知道我是要被销毁的!

  当我被警察丢进熊熊烈火的一瞬间,我说:“尊敬的人们,你们千万不要犯罪,不要让我们这些无辜的物品被销毁!”之后,我被化为灰烬……

    四年级:陈俊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优秀的想象作文,在小作者笔下,小铁棍也有了生命,在我们面前活灵活现地动起来了。作者假想小铁棍被一个江湖大盗利用变成了盗窃工具,最终被警察销毁。从小铁棍的角度发出呼喊,呼吁人们不要反对,让无辜的物品遭殃,角度新颖、语言通顺、构思合理、贴近生活。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