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留在原地的父爱_900字

留在原地的父爱_900字

2014-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寝室失窃了。

  新室友在高一寝室搜刮者她们的物品,有的带着战利品兴致昂扬的回来,也有的像阉了的鸭子,无功而返,比如我。

  借室友的手机给距学校遥远家中的父亲发了一条短信,倾诉着满腔的懊恼与苦闷。和小凤凰挤在小小的木板床上,缩在角落听着室友们对炎炎夏日的抱怨,回想已发出的短信,内心忐忑不安,辗转之间,难以入眠。

  隐约之中看见了那张满布沧桑,对手机屏幕伤怀的脸。他托着肥胖的身躯走向闹市,跟老板砍着那不能再砍的价。像十多年前的他有了我后,从内敛不喜与外人交流到蜕变为市井高手一般,靠着毅力说服了老板。老板正纳闷他穿着朴素却要这么昂贵的被褥,他已托着沉重的行李回到了家,用开水烫过席子的每一道褶皱,眼中满含关切,那洞悉女儿心事的眼眸溢满慈父心中深沉的爱。有人说母亲的爱在言语之中在无时无刻,父亲的爱藏于内心的点点滴滴。他没有孟母三迁的壮举,却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着,笨拙而深切,他小心叠着被褥,塞进袋中,然后急切向着学校奔去。他转过几趟车,在车中挤攘着,炎热的夏天,汗珠格外明显。小时他就这般,用他的身躯为我挤开众人,在拥挤的人群中为我撑起一片天,让我无忧无虑,不带烦恼在世间成长,别人都说慈母多败儿,可这位慈父却常对我百般纵容,让我展开个性,全力追逐。

  在学校他向宿管解释着来由,走走停停艰难爬上六楼,找到寝室那张唯独空荡荡的床位,担忧又上心头。他始终坚持不住了,拿出药丸大口喘着粗气。他不能做剧烈运动,平常上三楼便会吃力的喘气,但为了女儿却都能在任何危机时刻奇迹般地挺过。他颤抖着手将药一粒粒倒出,安静的寝室回荡着他急速的喘息声。小时候不懂事的女儿闹着要他背时,他弯下身躯,走走停停,汗流浃背之时,女儿的笑颜让他心生温暖,认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一切担子都可只有他担下。

  离开学校,他依旧是一个人,孤独而寂缪。每每星期五放学回家,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站牌前,无论晴天雨天,白天黑夜。女儿离开时看着站牌下仍然站立的身影,内心苦涩难当。世上的爱,大多以相聚为目的,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以分离为目的。他看着远行身影的心情,也许是女儿永远无法体会的。

  夜幕降临,他那不懂事的女儿回到寝室,躺在那进行铺垫的床上,贴着父爱的温度。黑夜之中,响起了那位伟大诗人的话语:

  河流唱着歌很快流去

  冲破所有堤防

  但是山峰却留在那里

  忆念着

  满怀依依之情

    高二:彭烨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