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回家_800字

回家_800字

2014-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课的铃声将早已疲倦的我给惊醒,我回过神来,旋即立刻抓起沉重的书包,朝着校门口那挤满了学生的公交车大步走去。

  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之中,徐徐的微风轻轻掠过我的发梢,殷红的残阳慢慢爬上我的脸颊,虽是寒冬,却带给了我一丝温暖。

  当我艰难地挤入那站满了学子的校车时,迎面而来的却是那几乎令人窒息的空气。无奈。我只好把目光转向窗外,期待那紧紧关闭的窗户能透来一丝新鲜的空气。窗外,血色的残阳透过了密密麻麻的云朵儿,染红了半边的天空,突然记起了冰心的那句话:“愿你的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的确,那透过云翳的霞光,真美。

  汽车开动,城市的风景不停地朝我迎面飞来,我又一次踏上了那回家的道路。天际的鸟儿叽叽喳喳地穿梭着,它们仿佛在述说着回家的喜悦;街上的人们三三两两地漫步着,谈论着,欢笑着,那笑声仿佛具有魔力,熔化了我学习上的压力,驱散了我心中的烦恼,取而代之的是轻松,是欢乐,我那原本挂满疲惫的嘴角也终于露出了笑容。

  离家越来越近了,心中的雾霾也渐渐散去。家,的确是个神奇的地方,它能让你在咧咧寒风里感受到温暖,它能让你在惆怅迷茫时展开笑颜,它能让你在徘徊不前中走出道路。家,那里有着你的挫败,也有着你的成长,那里有着你的哭闹,也有着你的笑语。家,记满了你成长的经历,布满了你幼时的回忆。望着那条被我走过多年的道路,我不禁感慨万分。

  终于,到家了。刚到门口,便闻到了热乎乎的菜香。随即传来的是父亲的喝酒声,弟弟的欢笑声,妈妈的责骂声。我笑了,这便是家,一个能让你感到温馨,一个能替你遮风挡雨,一个能让你在挫折中不至于一蹶不振的家,我想,全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也是平凡中的幸福吧。

  夜渐渐深了,皎白的月光懒洋洋地躺在床边的窗户上,幽静的夜色遮盖了城市的喧嚣,我坐在久违的书桌旁,桌上放一杯香茗,浓浓的茶香弥漫于整个房间,我悠闲地拿起一本小说,细细地品味起来,尽情地享受着家的美好。

    高一:陈华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非常优秀的记叙文,作者对回家这个传统题材能够灵活运用,让人读来感到生动鲜活。对家的想念与想象冲淡了公交车上的拥挤和气味,家仿佛在远方召唤“我”归来。“我”在回家的过程中心情一波三折,使文章读起来有节奏感。名人名言的引用为文章增色不少。尤其是精致的景物描写与作者的心情相呼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