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琴上的弦_650字

[难忘的2014征文]琴上的弦_650字

2014-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是一个歌唱家,不是一个艺术家,更不是一个拥有音乐梦的学者。

  我只是喜欢哼唱,我只是喜欢在作业本上乱描乱画,我只是一个每天与同学嬉戏打闹的普通人。

  然而,那琴上的弦却给了我不一样的感悟。

  她,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角色。

  我和她是在三年前认识的,更准确的说是在一年前才开始熟悉的。

  她,美丽动人。她喜欢大胆歌唱,那歌声赢得大家喜爱;她喜欢在美术本上细细描画,那画惟妙惟肖;她并没有音乐梦,但她却有一颗执着的心。

  假如我是井底的蛙,她便是高飞的鸟。当我觉得自己的世界如此丰富多彩,她来到我身边,让我看清了真正的世界,真正的天空。

  假如我是会飞的鸟,她就是隔海的燕儿。经历过风风雨雨,认得大世界,总能得到别人的青睐。而我,只会展翅飞翔,虽不高,但快乐。她与我,竟隔了一座又一座山。

  到底还是梦?她于我,犹如琴上的弦,总能弹奏出美妙的曲子。偏偏我对琴情有独钟,虽对它没什么梦,但却成了我的喜爱之物。

  今年,我毕业。离开,这该死的行为。我和她分开了。老天是不是要我和她分别开生活,让我们习惯一个人;还是说,连上帝也妒忌我们的友情?

  当我渐渐成为她的角色,当我渐渐知道她的不易,渐渐懂得她的孤独。她呢?还是从前的她的吗?

  当时间渐渐抹去从前的天真,当时间渐渐把我们的友谊变淡。心中却仍然存留着关于她的记忆:她的歌、她的字、她的画、她的梦、她的一切。

  是风,吹过她的脸庞,飘飘的头发遮住了她半张脸,精致的面孔,美丽动人……

  琴上的弦,当你奏出美丽,美丽动人……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初一:何怡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将音乐、绘画和友谊结合在一起,她使“我”知道这个世界还能这样丰富多彩,她与“我”最为珍贵的友情就是我心上的弦。文章比喻恰当、想象合理、构思巧妙、语言优美,希望小作者再接再厉,写出更优秀的作品。

    点评老师:张鹏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