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鼓起勇气的感觉真好_20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鼓起勇气的感觉真好_2000字

2014-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开始了。小冉很想参加,但小冉怕给班级丢了荣誉,便默不作声地坐在座位上。

  但当班主任说:“今年和以往的跳绳比赛不同。今年全班同学都会参加。”

  同学们就有人笑了起来:我们班同学一定有不会跳绳的,我们就等着看他们的笑话吧!

  说完,就有几位同学“嘿嘿”,“呵呵”,“哈哈”地笑了起来。

  这时候小冉羞红了脸蛋,恰巧又被眼尖嘴快的美琳看到了。美琳轻蔑地笑了笑,讽刺地说:“呦!我们多才多艺的小冉竟然不会跳绳啊!”班级一阵狂笑声使小冉的脸更红了。

  小冉从小精通八国语言,琴棋书画样样都不在话下。上了学之后,小冉的成绩永远在班级甚至年级前三名。小冉也挺可惜的,体弱多病的她不能剧烈运动,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娅楠老师拉下了脸,原来她的得意门徒竟然不会跳绳!这是一个天大天大的事情啊!她曾经是那么的优秀,惹人喜爱,可是她竟然不会跳绳。

  小冉吞吞吐吐地说:“娅楠老师……我……我能不能……不参加跳绳比赛。”小冉的话,彻底熄灭了娅楠对小冉希望的最后一缕火光。

  娅楠老师一改往常对小冉那慈祥的目光,严肃地说:“小冉我的好学生,你自己参不参加跳绳比赛是你自己的事情。但小冉,你要记住一点:老师不会强迫你的。”

  娅楠老师说完,“叮铃铃”的放学铃声不紧不慢地响了起来。同学们你争我抢的来到学校门口,急着回家。

  美琳每天都和她认为是敌人而实际不是敌人的小冉一起走回家。今天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又摊在从小受尽表扬的小冉身上,心情显然是不好的。

  可有一个人却开心极了,她路上不停的和小冉说三道四的,这可是从来都没有的事情。

  小冉心情乱极了,她不知道要不要和爸爸妈妈说,即使说了又怎么说?在父母这里是好商量的,可自己要不要参加跳绳比赛呢?如果不参加,嘲笑自己的人会更多。可如果参加了,自己又不会跳绳。到底该怎么办呢?

  小冉一回到家里,就把书包扔到沙发上,急匆匆地跑回自己的房间里。

  “今天这孩子怎么回事?”小冉的妈妈说。“应该是太累了吧!让她休息一会吧!”小冉的爸爸说。

  小冉的心情很急躁,这是她长那么大以来第一次急躁,也是最后一次。

  心情急躁的小冉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了梦乡。在梦中,小冉失去了痛苦,重现了往日的快乐。在梦的王国里度过了一天,小冉该醒了。可小冉却不愿意睁开双眼,面对现实。

  这时,掌管梦的仙境的女王——雪娜出现了。雪娜温和地对小冉说:“孩子,勇敢的去面对现实吧!逃避是不能解决办法的。”这就和娅楠老师平日里对小冉说话的语气一样,是那样温和,又是那么的动人。

  朦胧的一睁眼,小冉还是回到了现实。小冉决定鼓起勇气参加跳绳比赛。小冉抬头看看手表,天哪!8点半了。小冉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又缩回床上了——“还好今天是周末呀!”小冉惊叹道。

  小冉匆匆洗漱完毕,拿起跳绳就向小区外跑。可到了小区门口小冉才发现,同学们都聚集在那里跳绳呢!

  “我到底要不要和她们一起练习跳绳呢?”正在犹豫中的小冉被美琳发现了,美琳藐视地说:“瞧!我们的千金大小姐小冉来了!”

  “小冉,怎么会来呢?”“就是啊,她不是不会跳绳吗?”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了。

  小冉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小冉的好朋友——昕娜走过来对小冉说:“小冉,走我们一起跳绳去。你不会跳绳,我可以教你啊!你别在乎美琳说的话,她的性格就这样的。美琳以前也这样说过我,我都没有在乎,小冉你在乎什么呢!”

  小冉似乎坚强了起来,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小冉和昕娜一起快乐地跳绳,忘记了美琳的嘲笑,忘记了美琳的轻蔑……

  美琳她们看呆了,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她们没有想到,甚至几年后也不会想到——小冉竟然这么坚强。在美琳她们的记忆里,小冉只不过是一个成绩很好但很爱哭鼻子的女孩。美琳怎么也不会想到,小冉的内心是这么的坚强。

  愉快的周末过去了,小冉的跳绳虽然不是很好,但也算不错的了。

  娅楠老师一到班级就说:“同学们,校长说每个班级要选一个跳绳领队,你们谁想当跳绳领队呀?

  娅楠老师不经自主地看向小冉那一边——平时小冉是最积极举手的孩子。

  依娜看到娅楠老师在看小冉那一边,就把手放下了——依娜知道娅楠老师还是希望小冉当跳绳领队的。

  突然小冉刷地一下站了起来,这可把同学们吓得不轻啊。“娅楠老师,我要当跳绳领队。”小冉鼓足勇气说。

  娅楠老师露出了笑容,那个笑容是属于小冉的,是只属于小冉的笑容。

  “好,同学们。小冉提出她要当跳绳领队,你们有谁还愿意当跳绳领队的吗?我们可以进行比赛,谁赢了,谁就是跳绳领队。”娅楠老师这样说是因为,她坚信她的得意门徒一定会赢的。

  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娅楠老师,我们同意小冉当我们的跳绳领队。”

  虽然说得都是一样的,但心里想的什么可不是一样的——小冉的好朋友昕娜想,如果比赛了小冉的身体一定会受不了的。而美琳却想,看你这个跳绳领队到比赛能跳多少个,如果现在把你给比下去了,那等到比赛那天就没有意思了。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小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美琳她们也等着看小冉的笑话呢!

  “六(5)班准备上场!!!”裁判员发起了号令。

  小冉站在前方,目视国旗,身上出了一身汗,可其他同学却冷得发抖。

  “预备,开始!”

  小冉拼劲全力,跳啊跳啊……

  “加油啊,小冉。你可不能给班级丢脸啊!坚持住。”小冉心里暗自说。

  六(5)班跳绳比赛终于结束了。“小冉你竟然跳了145个啊!”昕娜惊叹道:“你不但没有让别人给你分数,你还给了别人分数啊!那个美琳,她只跳了48个。谁叫她只注视你出没出丑,把她自己忘了呢!真是自讨苦吃啊!”

  小冉回到家,立刻就睡着了。梦中,雪娜对小冉说:“孩子,你成功了!你真棒啊!”

  小冉羞红了脸,这可不是因为惭愧而羞红的,这是因为害羞而羞红的。

  小冉对雪娜说:“谢谢你,姐姐。是你让我鼓起勇气,你让我感受到了鼓起勇气的感觉真好!”

    六年级:张芸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