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难忘的2014征文]忍不住想起你_1000字

[难忘的2014征文]忍不住想起你_1000字

2014-1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就这样过去了,快得让我难以置信。

  也就是在这一年中,几个月前。我,与你分别了。

  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城市里,我们也许不会再相遇;又或许像路人般擦肩而过;再或许,即使相遇也不认得对方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即使已经分别,即使已经物是人非,可思念如潮水般涌来仿佛要将我吞噬。我依旧忍不住思念往昔,忍不住想起你——我五年时光的缩影。

  五年来,我早已习惯了你的朝夕相伴。日子如流水般逝去,不留一丝痕迹,只留下记忆的温度暖彻心扉。我们不再是青涩,带着稚气的小学生了,也不再是形影不离的闺蜜。上课时,一个习惯性的回头,我仿佛又看见了你认真记笔记的侧脸。可一眨眼,虚影消失了。也许……会永远地消失吧……

  脑海里时常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你模糊的脸,时常会想起那因你蹦蹦跳跳而肆意甩动的马尾……我害怕,害怕有一天回忆起你只是大概的轮廓。我害怕有一天,我们会成为两天平行线,永不交集。

  五年来“浓厚”的友谊,如今却只依靠网络勉强、脆弱地维持着。我真的害怕有一天你的头像不再亮起,永远灰白,我又该怎么办?又该如何继续这段友情?又该如何在这偌大的城市里,在这茫茫人海中联系到你,寻找到你?

  我忍不住想起你……

  夜幕降临,已是初中生的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刹那间,我仿佛又看到了夕阳西下时,我和你并肩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夕阳将我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一路开着玩笑,一路打闹,一路笑容灿烂……

  体育课上,跑400米时,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倔强的身影——即使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依旧坚持着向终点奔跑的你,你的坚持带动了我,继续随着你的脚步而行……

  自由活动时,我又一次不由自主地拿了两个羽毛球拍,转身。“嘿,孙!你别拿了,我……”就在这一刻,我才如梦初醒——这已经不是几个月前了……“帮你拿好了”六个字,被我生生扼制在喉咙口。缓缓走回球框,如珍宝般小心翼翼地把拍子放了回去……

  现在,每次体育课上,看着操场上几个女生簇成一团。我仿佛又从她们的身上看到了当初的你我,看到了两个稚嫩天真的女孩。我好像又看见了两个疯疯癫癫的丫头,在操场上奔跑,笑靥如花……我多么希望时光就定格在这么一瞬间,让我再慢慢感受那份温暖。

  你说你喜欢蔷薇,可是我也许再也没有机会陪你一起欣赏;你说你喜欢雨,可是我也许再也没有机会陪你一起雨中漫步……

  孙呐,你的好丽友想你了……

    六年级:朱奕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